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与罗马俱乐部签署《极限与超越》新报告版权授权协议
2022/10/25 15:06: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与罗马俱乐部(The Club of Rome)副主席卡洛斯·阿尔瓦雷斯·佩雷拉(Carlos Alvarez Pereira)就罗马俱乐部新报告《极限与超越:<增长的极限>发表50周年以来,我们的收获与展望》(Limits and Beyond:50 years on from The Limits to Growth, what did we learn and what’s next?)在中国翻译并出版事宜签署了版权授权协议。该书在下文中简称为《极限与超越》。


在此,中国绿发会就《极限与超越》一书在中国的出版,征询合作出版商,欢迎感兴趣的出版社联系。


联系人:中国绿发会国际部

电话:17319454776

邮箱:wj@cbcgdf.org或v52@cbcgdf.org


中国绿发会与罗马俱乐部就新报告《极限与超越》签署版权授权协议1.png

(图源:罗马俱乐部)


1972年,罗马俱乐部(The Club of Rome)里程碑式的报告《增长的极限》(The Limits to Growth)是第一个从系统的角度探讨人口增长、人类活动日益增长的生态足迹及其对我们有限的地球的物理影响的研究。该报告作者警告说,如果人口、工业化、资源使用和污染的增长趋势继续不减,我们将在21世纪头几十年的某个时候达到并超过地球的承载能力。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增长的极限》的发现被证明是非常准确的。世界人口和经济继续增长,因此,人类现在发现自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地球紧急情况。该出版物在塑造可持续发展的叙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提醒世界注意无限增长、环境污染和不受控制的资源消耗的危险。《增长的极限》(Limits to Growth)改变了世界。


在《增长的极限》50周年之际,罗马俱乐部与两位《增长的极限》原作者——丹尼斯·梅多斯(Dennis Meadows)和乔根·兰德斯(Jorgen Randers),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思想家、科学家、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撰写了《极限与超越》他们强调了用新的和多样化的方式来思考一个古老但日益紧迫的问题。


作为罗马俱乐部的新报告,该报告于2022年5月10日正式发布。它再次审视并提出了人类在这个有限星球上生存的基本问题。


这份新报告关注的是我们自1972年以来所了解到的情况,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它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如果我们知道人口、工业化、资源使用和污染的持续增长会导致我们超过地球的承载能力,为什么我们还不采取行动?过去50年我们学到了什么?我们最后是如何学习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的?现在要避免超过地球的极限是否太晚了?我们现在做什么?


《极限与超越》这本书将塑造我们在未来5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在地球上所处位置的对话。


中国绿发会与罗马俱乐部就新报告《极限与超越》签署版权授权协议2.png


文/Daisy 审/Lucy 编/angel


往期回顾

欢迎中国出版社合作!罗马俱乐部授权绿会翻译出版新书《极限与超越》

罗马俱乐部发布最新报告 |《极限与超越》:《增长的极限》发表50周年以来,我们学到了什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