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会议预告:9月22日召开《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讨论会 | 绿会法工委主办
2022/9/18 18:20:00 本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简称绿会法工委)对此高度重视,定于9月22日(星期四)13:30-17:00召开立法草案讨论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共同讨论。


会议预告:9月22日《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讨论会.png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是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区、敏感区,是世界山地冰川最发育的地区和亚洲多条重要江河的源头区。青藏高原的生态系统质量与功能状况直接影响到我国的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水资源供应、气候系统稳定和碳收支平衡,在我国乃至世界生态安全中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


重要、敏感,且脆弱,是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特点。如何保护好高原生态,并有效解决现存的诸多问题和挑战,如草地退化形势严峻,冰川退化风险加剧,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沙化危害较大,生物多样性面临威胁,极端气候增多,气候风险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增加等情况,关系着全国的生态安全。做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立法工作,重大意义。


此次讨论会将在中国绿发会百家号等融媒平台进行视频和图文多类型直播,欢迎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并参与讨论。


会议联系人:曹女士

010-68485952,v19@cbcgdf.org


文/王敏娜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