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联合倡议:呼吁年轻人一起努力,振兴海洋 | 绿会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边会
2022/7/18 16:04:00 本站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30,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与行动亚洲(ACTAsia)共同举办主题为“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4,7,13,14和15之间的协同增效”的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边会。会议于线上召开,以英语进行。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呼吁年轻人一起努力,振兴海洋1.png


共计5100人次通过绿会融媒直播平台参与到此次会议中。


本次会议邀请到多位驻华大使,动物保护、可持续发展、基因工程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从全球至地方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生物友好的清洁能源和海洋教育。


为了促进海洋发展,参与海洋治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一直专注于与海洋保护有关的课题。在联合国海洋大会召开之际,他们希望与其他年轻人一起努力,振兴海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制作了一段视频并发起了一项倡议。



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的70%,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圈,世界上80%的生物都在这里生存。它产生了我们人类所需的50%的氧气,吸收了25%的二氧化碳排放,并捕获了这些排放90%的额外热量。它不仅是“地球之肺”,也是地球最大的碳汇。海洋孕育了难以想象的生物多样性,并为地球上的生命提供了生存和发展所需的食物、工作、矿产和能源资源。由于人类的活动,海洋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和人类活动的增加,海洋的健康和维持生命的能力将越来越差。如果我们想解决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具决定性的问题,如气候变化、粮食不安全、疾病和大流行病、生物多样性损失、经济不平等甚至冲突和纷争,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海洋状况。


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这三重危机正威胁着我们所有人最终赖以生存的海洋的健康。海洋生产了地球上50%以上的氧气,是10多亿人的主要生计来源。海洋工业雇用了大约4000万人。然而,海洋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正受到人类活动的破坏。世界上三分之一以上鱼类种群的捕捞是不可持续的。很大一部分珊瑚礁遭到破坏。塑料污染已蔓延到最偏远的岛屿和最深的海沟。陆源污染造成的沿海死水区正在扩大。我们要集体行动,振兴海洋。


海洋为人类提供了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海洋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海洋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全球海洋治理面临着无数的挑战。保持我们的海洋健康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挑战,没有任何一个人或国家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都需要为我们自己、我们的朋友和家人以及与我们共享地球生物参与进来。


年轻人在推进海洋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巨大潜力。


倡议


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在提高期待的同时,我们也要从日常生活做起,采取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做出最直接的贡献。毕竟,行动比语言更响亮。


要遵守和执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现有制度安排。与“一带一路”国际绿色发展联盟成员国开展环保交流合作。环境是最大的财富,让我们拯救环境吧。


海洋维持着人类的生存。人类对它嗤之以鼻。是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国际社会应在以下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实现共同进步。与此同时,我们自己也应该采取更健康、更环保的生活方式,响应海洋保护的号召。现在,让我们手牵手去争取吧!让我们保护整个星系中最美丽的东西,我们的环境!


少浪费,多回收。低碳生活其实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的一个小目标。


直播回放链接:

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7412438009&source=h5pre

https://m.weibo.cn/5327744144/4783093011974356


整理/YJ 审核/Stan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