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12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环保之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 绿会联合主办
2022/7/13 9:32:00 本站

7月10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地球·唯一村庄”第12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暨中国环保之星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华夏之声演播厅隆重举行。


第12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环保之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1.png


绿会副秘书长肖青作为主办方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创始人兼秘书长张凤山以及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地球·唯一村庄”第12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暨中国环保之星选拔赛正式启动。


第12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环保之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2.png


出席此活动的嘉宾还有:原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路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包大庆,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副秘书长谭占军,《全国百名企业家》主编、中国商业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张永君,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尹长龙,中广通建集团董事长、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主席张霄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慈善环保公益爱心大使法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荣获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苗苗,国际铁人三项冠军张会来等。


启动仪式前,还举行了第11届中国环保之星暨中国环保形象大使全国总决赛的颁奖仪式。童星李明泽获得“中国名誉环保之星”称号;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冠军张心心、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健将称号杜洪杰、国际乒乓球冠军祖丽获得“中国名誉环保形象大使”称号。


“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始于2013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现文旅部)备案,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与中广通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其目的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环保政策,保护生态环境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倡导文化先锋,树立环保形象,用文化传播环保理念,提高民众环保意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以竞赛为桥梁、以传播环境文化为目的,宣传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保护大自然,爱护动物,珍惜环境,以聪明才智、文化艺术修养、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为标准,选拔出环保形象大使暨环保之星。接下来还将开展全国巡演活动,促进全国环保事业的和谐发展和生态文化市场的繁荣昌盛,推进人类社会的和谐进步。


文/XIAOQING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