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携手战胜干旱——2022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系列活动 | 绿会国际讯
2022/6/17 16:54: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获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将于6月17日在西班牙举行2022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系列活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 Convention to Combat Desertification,UNCCD)执秘易卜拉欣·蒂奥(Ibrahim Thiaw)和西班牙副总统兼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长特蕾莎·里贝拉·罗德里格斯(Teresa  Ribera Rodríguez)为此次活动发声致辞。为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中国生物多样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一级学会,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观察员机构,将积极履行使命和担当。为推动全球荒漠化治理,绿会国际部现将相关信息整理编译如下:


携手战胜干旱——2022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系列活动1.png

(图源:UNCCD)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执秘易卜拉欣·蒂奥(Ibrahim Thiaw)寄语


就生命损失而言,干旱是最具破坏性的自然灾害之一,其后果是造成大规模作物歉收、森林火灾和水资源压力。土地退化和气候变化加剧了干旱,干旱变得更加频繁和严重。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29%,每年有5500万人受到干旱的影响。据估计,到2050年,干旱将影响世界四分之三的人口。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紧迫问题。最近的干旱预示着世界的未来岌岌可危。近年来,严重干旱导致的食物短缺和水的流失以及森林火灾都有加剧的趋势。


西班牙副总统兼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长特蕾莎·里贝拉·罗德里格斯(Teresa  Ribera Rodríguez)寄语


西班牙主办了2022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今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全球庆祝活动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西班牙容易受到干旱、水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相关影响的影响。西班牙政府站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前沿,并有一些好的做法可以分享。土地退化和气候变化常常加剧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一起克服它对世界各地人类和自然的破坏性影响,现在就开始准备保护我们的未来免受干旱的影响。


携手战胜干旱——2022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系列活动2.png

(图源:UNCCD)


关键信息


干旱一直是自然的一部分,也是人类经历的一部分,但今天它们变得更糟,主要是由于人类活动。


几乎没有一个国家能幸免于旱灾,但所有国家都可以更好地做好有效应对的准备。


干旱是可怕的,因为它对人们的生活和生计的影响是毁灭性的。然而,多亏了独创性、承诺和团结,才有可能成功地与之抗争。


有工具可用于评估干旱风险。存在确保生命和生计不再因干旱而丧失的解决方案。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提高我们集体韧性的行动,因为每一个行动都很重要。


在今年的荒漠化和干旱日及以后采取行动。可以在各个层面采取行动,无论是公民、企业、政府还是联合国合作伙伴。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一起走出困境伸出援助之手。荒漠化和干旱日是全年采取行动的催化剂。作为个人,参加 #Droughtland 运动。


签署承诺,防止您的国家成为“旱地”,即一个处于干旱状态的国家;寄一张特殊的“旱地”明信片或信息站;标记、发布、分享和激发希望。改变你的习惯并分享你的行动。访问https://www.droughtland.com了解更多信息。


不要停留在这一天,安排每月节水日。在线和离线分享和扩大您的影响力,以促进健全的水资源管理和缓解干旱。组织干旱意识活动。与您的社区沟通。确定干旱冠军并复制他们的努力。帮助社区正面应对干旱。除非采取行动保护最脆弱的群体,否则任何预警都不会凑效。建立干旱保险计划,创建食品银行,建设能力并开展节水食品生产活动。让土地再生。如果它是健康的,地球就是淡水的天然水库。如果它退化了,它将失去这些功能:种植和食用耐旱作物、有效灌溉、回收和再利用水、减少水分蒸发和土壤侵蚀、混合食物来源。


也可以与学校互动:通过儿童和青少年进行教育、交流和激活。例如,研究和传播抗旱的实用理念,并告知当地社区最适合其土壤和土地类型的行动。


投资项目,为易受干旱影响的社区推广太阳能水泵和雨水收集。与全世界分享您关于干旱风险和抗灾力的故事。


荒漠化和干旱日于2022年6月17日在全球举行。


原文参看:

https://www.unccd.int/sites/default/files/2022-05/DDDay%202022%20information%20note%20FR.pdf


整理/Daisy 审核/Luc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