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融媒开放科普活动:2022“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第二堂 | 新能源开发利用
2022/6/13 16:00:00 本站

北京时间2022年6月16日,“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第二堂将在绿会融媒平台线上直播。


绿会融媒开放科普活动:2022“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第二堂·.jpg


2022年“六一”儿童节期间,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 China,ISVC),再次给孩子们带来了在线公益课堂,让大山里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今年我们给孩子们购买的礼物包括“太阳能小车自制材料”,“电路实验器材”等学习用品。“智慧乡村智先行”,互联网、云平台,我们ISVC的“智慧科教平台”,给大山里的孩子提供优质的课堂。我们希望通过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和创新的“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的孩子们通过“智慧科教平台”的在线课堂,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主办方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 英语、中美健康峰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第二堂


【时间】6月16日周四,上午10:00-11:00

【课程题目】新能源开发利用

【主持人】孙亚洛,ISVC副主席,上海链娱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

【致辞嘉宾】周晋峰博士,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公益课老师】方鲁睿博士, ISVC副秘书长,毕业于英国巴斯大学;陈晓阳博士,毕业于英国巴斯大学;韩冰博士,于2019年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


他们是西交利物浦大学老师、英国巴斯大学及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从事电力系统规划和诊断开发新的分析工具,以及为未来电力系统开发新的经济理论、太阳能预测、光伏发电系统控制和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等方面研究,是新能源开发和利用领域的年轻专家。


利用清洁干净、可再生的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可以减少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不仅能与生态环境和谐,更符合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课堂将围绕清洁能源、碳中和等国家战略,从“发电”和“用电”两个角度除法,给孩子们讲解风电(方鲁睿)、光伏(陈晓阳)及电动汽车(韩冰)的基础知识及在未来能源结构中的角色。同时也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学习新技术、培养科学精神,了解大山外世界的发展,从而立志振兴乡村。


百度链接 :

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7417173040&source=h5pre


文/张明 审/青鸯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