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绿会主办
2022/6/12 10:02:00 本站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在仓前街道葛巷未来社区邻里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余杭区仓前街道办事处主办。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葛巷未来社区、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杭州七彩社区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为支持单位。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副局长张丽莉、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金弋、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张俊俏、葛巷未来社区社区书记骆国华、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晓萍,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忻皓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生态文明主题宣讲、“梦想小镇·最美仓前”生态文明摄影比赛颁奖仪式、仓前街道葛巷未来社区“生态文明驿站“揭牌仪式、可乐瓶亲子创意等环节。


活动伊始,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副局长张丽莉、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金弋、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张俊俏、葛巷未来社区社区书记骆国华、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晓萍共同为“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揭幕。“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将从6月5日持续至12月,向公众宣传塑料瓶回收再生的过程及相关产品,用更形象的方式向居民传达“无废生活”理念与态度。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1.png


致辞环节,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张俊俏致辞表示,仓前街道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环境质量放在第一位,绝不允许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发展速度。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科学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内涵,营造全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2.png


为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居民大众,仓前街道葛巷未来社区还申请成立了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在本次活动上,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副局长张丽莉、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金弋共同为生态文明驿站揭牌。未来将向社会各界征集来自民间的“文明驿站”好故事,重点对节约资源、推动循环利用的个人及机构等进行推广和宣传,鼓励和激发全社会共同建设生态文明。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3.jpg



资源节约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上,仓前街道“幸福满仓”宣讲团宣讲员余思慧从垃圾(废物)的分类、处理、再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生态文明宣讲。她表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无废城市是幸福城市。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每一个社会主体都能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再利用,并带动更多人去实践,这将是人类为地球环境保护做出的最不凡的努力之一。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4.jpg


此前,仓前街道和中国绿发会组织了以“梦想小镇·最美仓前”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摄影比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辖区内的居民积极参与。他们的作品形象生动的展示了街道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活动对评选出的一批优秀摄影作品进行了展出并颁奖。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19.jpg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副局长张丽莉为一等奖获得者 陈懋樊(代领人:谢海)颁奖;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金弋为二等奖获得者平雨琛,优秀奖获得者钟海燕,三等奖获得者田雨乐、葛祖进、陈佳颖颁奖。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5.jpg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6.jpg


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在浙江的装瓶厂有非常多的公益小分队。为加强环保志愿服务,在世界环境日这天,特成立了浙江太古可口可乐葛巷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活动上,葛巷社区书记骆国华向服务队队长冯晓萍进行授旗。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7.png



服务队队长冯晓萍表示,环保志愿者还会前来葛巷未来社区为大众讲解塑料回收与再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意义,让公众更多的接受、使用RPET产品(RPET是将使用过后的PET产品回收后的再制品),为公益环保工作做出贡献。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成功举行8.png


本次活动中,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带来了一场特殊的环保走秀,3个可乐瓶做的围巾,6个可乐瓶做的雨伞,8个可乐瓶生产的包……所有展品和日常生活中所购买使用的几乎无差。




活动同步的还有“瓶瓶大变身”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区,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对可乐瓶进行创意加工,DIY打造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增进亲子互动的同时,更传播了环保艺术理念。



余杭区仓前街道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天下无废”环保科普展启动仪式,以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方式对生态文明和“无废生活”开展宣传,旨在提高公众的生态文明素质,增强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来源/绿色浙江 整理/Ann 审/老夏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