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聚焦塑料垃圾治理,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 主题公益活动顺利举办 | 世界环境日
2022/6/11 9:42:00 本站

围绕6月5日世界环境日“只有一个地球”的国际主题,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主办,福海蓝天(北京)环保科技公司承办的“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公益活动在线召开。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肖青,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布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地矿学博士、美国矿物学会终身会员苏树春教授,《中国司法》杂志总编、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地矿学博士王公义等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肖青应邀致词。全国十万多名环保人士和志愿者在线参会。活动围绕塑料污染治理问题展开重点交流。


聚焦塑料垃圾治理,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 主题公益活动顺利举办1.png

聚焦塑料垃圾治理,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 主题公益活动顺利举办2.png


活动围绕塑料治理问题展开讨论。众所周知,塑料因其轻薄柔韧且可以多次循环使用的性能,被消费者广泛使用,但因缺乏有效降解方式,塑料制品使用后的大部分成为毫无用途的废品,变成了塑料垃圾。虽然其中一小部分可以通过变成颗粒制成再生塑料制品,而形成了一个较理想的小循环,但这些再生制品最终还是要变成无法再次循环利用的塑料垃圾。因此,废塑料造成的白色污染成为当今世界性的难题。


目前世界各国流行的塑料垃圾处理方式仅有深层填埋和焚烧发电两种方法,都不能完全彻底地解决污染问题,而且还造成了土地资源浪费和新的大气污染。可以说,塑料这种令人类喜忧参半的发明,最终还是以循环污染的方式,影响人类身体健康,同时也演变成了“地球母亲之癌”,严重影响了全球环境健康。


据中国绿发会白色污染治理专项基金介绍,曾经为上海特奥会、北京奥运会、中国轨道交通和航天事业做出重大发明贡献的著名专家李勇先生,经过十多年的苦心钻研,成功研发了 “废塑料液化制油技术”,并已经通过了万吨级工业化验证。该技术采取原油裂解工艺,无论从生态环保、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到连续生产等方面都实现了颠覆性性突破,工艺成熟稳定,达到了1吨废塑料可以产生80%(即800公斤)石油的惊人结果,实现了“石油---塑料---石油”的理想真正循环。日前,该项技术已通过中科院化学所等单位多位著名院士和专家的正式科学评审,取得了中国垃圾塑料制油领域唯一的备案证和环评手续,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等众多部门高度认可,已被列为科技部重大专项课题示范工程。


聚焦塑料垃圾治理,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 主题公益活动顺利举办3.png


在线上义拍环节,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中国老兵书院院长李一成,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名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薇禾、鹅王章祥福、书画大家孙国山等,也分别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线上公益拍卖,并将所拍得的善款全部捐献给中国绿发会用于专项治理白色污染。


聚焦塑料垃圾治理,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 主题公益活动顺利举办4.png

聚焦塑料垃圾治理,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 主题公益活动顺利举办5.png


正如参加活动的中国第一商业财经主持人张会亭表示,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每个人都应该尽一份努力,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中国绿发会白色污染治理专项基金也已经吹响全球对白色污染“塑战速决”的战役号角,欢迎大家共同参与,为保护地球而战!


文/田秉正,戴翔宇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