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在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开展仪式发表讲话
2017/4/5 10: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2017年3月31日下午两点,在中国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了中西文化交流历史文献系列展: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开展仪式,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念沙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徐念沙.jpg

尊敬的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胡德平理事长,大平真嗣参赞,各位专家、学者、嘉宾朋友:

大家好!今天,保利文化集团与中国绿发会开启了共同合作的征程,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展出《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我谨代表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嘉宾朋友的莅临指导。

这套由法国著名动物学家韩伯禄主持绘制的《十九世纪中国鸟类图谱》在历史、科学、宗教、艺术等多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在中国和世界环境保护历程中有着重要意义,体现了中法两国人民在研究和保护自然环境方面源远流长的交流合作。我们对这些历经劫难留存下来的图谱进行欣赏、研究和保护,不仅可以对环境保护提供指导帮助,更能够增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融合,增进中法人民之间的友谊。

通过此次展览,我们期待今日的观者可以重新注目一段对于中国自然科学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一段东西方民族先辈共同克服困难、进行探索与交流的历史。我们今天在此感受和欣赏艺术,同时我们要更好的缅怀先辈,胡德平先生对我的关爱,帮助和友谊对我来说是与生具有的,他的影响使我获知,促我登高,放开思想,放宽视角,放长眼量,我们就更加缅怀胡耀邦总书记,他们这两代人对中国人民的幸福和福祉献身,为了人类的公平公正和世界人民的和平交往,为了全人类美好的梦想无私的奉献,今天我们的展览也正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总体目标。

今天,我们特别感谢大使先生,参赞先生,你们在贵国与中国的传统友谊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更好地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道理,更好地面对未来。

保利集团始终坚持“保国利民”宗旨,为了建设和谐中国、实现绿色发展,坚持奉献社会,报效国家,造福人类。希望各界朋友能够与 保利集团一起,为了国家的绿色健康发展和文化建设共同努力奋斗!

整理/Edward  审/花花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