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杨全弘:电磁脱白超低净化技术的应用 | PM2.5&CO2论坛技术报告分享
2022/1/19 8:44:00 本站

2021年12月15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大气治理与低碳发展工作委员会结合“双碳”战略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组织召开PM2.5&CO2论坛,邀请20余位院士、专家共同参会,研讨PM2.5居高不下的原因,深度解析降低PM2.5的途径和创新技术。


杨全弘:电磁脱白超低净化技术的应用.png


山东保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全弘在会上分享了电磁脱白超低净化技术的应用成果。绿会融媒现将发言内容整理分享如下:


电磁脱白定义


电磁脱白:脱除白烟气中的气溶胶、粉尘颗粒物、酸雾、碱雾,PM10、PM2.5和其他有害物质(脱除的是混合物…),使烟气超洁净排放,接近于零排放,兼顾脱除水蒸气,消除视觉污染,达到目测无烟的一种环保工艺设备。


一、白烟中的物质都有哪些及带来的危害


“气溶胶”


气溶胶是气态为连续相固、液态为分散相的多相流体,它也可形成雾霾。硫是气溶胶内最重要的元素,其含量能反应污染物的全球性迁移、传输和分布的状况。气溶胶是大气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直接影响人类的健康,增加大气化学反应、降低能见度、成云成雾的可能性,影响大气辐射收支,导致环境温度和植物生长速度,改变及污染材料。


“酸雾气体”


酸雾,通常是指雾状的酸类物质。在空气中酸雾的颗粒很小,比水雾的颗粒要小,比烟的湿度要高,粒径为0.1~10 μm,是介于烟气与水雾之间的物质,具有较强的腐蚀性。


酸雾的排放会造成工作场所的空气中酸雾和酸性气体弥漫,排入大气后又会造成大气环境中的酸沉降。它不仅危及工人及厂房周围居民的身体健康,腐蚀厂房设备及精密仪器,造成生产和生活的损失,而且还会对农作物及其他动植物的.生存带来不良影响,造成对建筑物、文物古迹等的损坏等。因此,人们在加强对燃煤烟气、汽车尾气等进行治理的同时,也迫切需要采取得力措施控制酸雾的排放,以遏制大气环境的酸化和酸雨的发展。


“细颗粒物”


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PM2.5。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虽然细颗粒物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细颗粒物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研究表明,颗粒越小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越大。细颗粒物能飘到较远的地方,因此影响范围较大。


细颗粒物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要更大,因为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10μm直径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2μm以下的可深入到细支气管和肺泡。细颗粒物进入人体到肺泡后,直接影响肺的通气功能,使机体容易处在缺氧状态。


我国工业体量巨大,各行各业排放的混合污染物质,在城市上空混合,不仅仅受大气压影响发生物理变化,而且更多的产生各种各样的化学反应,产生新的化学物质,造成新的污染。


二、电磁脱白的原理


电磁脱白采用的特殊电磁发生器使整个电磁脱白空间充满电场与磁场,两种能量场同时存在。当含雾滴的气体通过该磁场时,在磁场力的作用下,所有的雾滴、小液滴、PM2.5等,均会移动到电磁接受极,并形成动态液膜,回流至储水箱,供降温和脱硫使用,从而实现了小液滴、细微粉尘颗粒物、硫酸雾、硝酸雾、PM2.5和其他有害物质达到了接近于零排放的效果(诸多工况已低于仪器测量精度),因此将其命名为:电磁脱白零排放系统。


杨全弘:电磁脱白超低净化技术的应用1.png


目前该项技术被广泛应用到多个行业领域,包括冶金、有色、建材、电力、石油化工、焦化、钢铁、玻璃、饲料、烘干等诸多行业,实现有效脱白。


三、电磁脱白优势


杨全弘:电磁脱白超低净化技术的应用2.png


四、电磁脱白与其他工艺对比


杨全弘:电磁脱白超低净化技术的应用3.jpg


五、用户评价


烟气经过电磁净化脱白器净化后,不仅能有效消除白色烟羽,同时可脱除烟气中的污染物质,达到国家标准值十分之一以下,可实现烟气超超低(洁净)接近于零排放,能够满足国家和地方政府未来三到五年之后的环保政策。



(注:本文根据现场发言整理,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绿会融媒获授权转载。)


整理/Cherry 审/hp 编/angel


往期回顾

侯立安:双碳背景下空气污染防控对策研究 | PM2.5&CO2论坛(暨国际绿色发展会议2021/18)

宋国君:CPM在案例城市PM2.5超标中占主导地位 | PM2.5&CO2论坛

马勇:五方面建议推进双碳背景下的大气治理取得新进展 | PM2.5&CO2论坛(暨国际绿色发展会议2021/18)

周晋峰: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动形成双碳背景下的大气治理政策 | PM2.5&C02论坛(暨国际绿色发展会议2021/18)

江亿院士:余热回收--未来的“零碳热源”|PM2.5&CO2论坛(暨国际绿色发展会议2021/18)

院士专家探讨双碳背景下大气治理的新路径,6.1万人在线参与 | PM2.5&CO2论坛干货满满

杨巍巍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 PM2.5&CO2论坛:双碳背景下的大气治理政策、人才与创新技术

宋国君:城市PM2.5超标的排放原因分析和治理建议 | PM2.5&C02论坛主题演讲嘉宾

侯立安、江亿两院士将参会,聚焦“双碳”背景下的大气污染治理 | PM2.5&C02论坛

12月15日敬请期待!PM2.5&C02论坛:双碳背景下的大气治理政策、人才与创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