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里巴尔•阿萨德:未来全球环境治理中的中国角色|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
2022/1/14 9:22:00 本站

2022年1月5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于线上召开。开幕式上,伊曼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席,叙利亚民主与自由组织的创始人和理事(Director)里巴尔·阿萨德(Ribal al-Assad)进行了致辞。在发言中,他对中国绿发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赞赏,同时提出未来全球的环境治理中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绿会国际部现特将发言整理分享如下,供感兴趣的朋友参考。


里巴尔?阿萨德:未来全球环境治理中的中国角色.jpg


我一直密切关注着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能够参加此次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感到非常荣幸。中国绿发会积极建言献策,为关注绿色未来及希望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履行责任和承诺的人发声。中国未来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成为经济强国,需要平衡的智慧,要如何实现?中国在这方面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要保护我们美丽的蓝色星球,需要创新、想象力和合作。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会听到来自世界各地专家的见解和分享,无疑我们会收获颇丰。现实是环境问题不分国界,清洁的空气是所有人都享有的权利。未来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是既定事实,所有人都有责任为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西方世界一直在强调中国在气候行动及环境治理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中国的经济起飞也付出了环境的代价,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科学家深谙这一点,他们知道生态灾难意味着经济也无法独善其身,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现在已经纳入了国家的大政方针中,唯有此,中国才能成为一个更有凝聚力、生产力的国家。


在理解中国对环境治理作出的承诺和行动上,西方世界已经滞后。在半个世纪后,中国将实现碳中和。许多人认为这样的承诺只是空头支票,但仔细思考一下,中国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超级大国,其疆域从中亚延伸至太平洋。中国作出零碳排放的承诺,这一雄心勃勃的承诺需要巨大的改变。


在过去的40年里,中国创造的经济奇迹令世界叹为观止,现在中国将重塑全球经济。通过尖端技术,创造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打造智慧城市、推广清洁能源。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基础上期待恢复生物多样性,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的社会,将公民的健康纳入考量。中国的生态系统多样性独一无二,从海南的热带雨林延伸到雄伟的喜马拉雅山。中国的干旱地区占地面积约六百五十万平方公里,将近六亿人生活在其中。世界范围内来看,干旱区地区是众多动植物的家园,无论是塞伦盖蒂的角马,还是非洲南部卡鲁沙漠饿的多肉植物群,抑或是地中海盆地特有的一万两千多种植物。世界上有40%的耕地位于干旱区。这是干旱区为什么如此重要的原因。


干旱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对所有人都至关重要,它能提供诸多生态系统服务,如食物和饲料,调节营养物质和水循环,降低了干旱地区常见灾害对人类的影响。随着气候变化和全球人口的剧增,干旱区现在也面临着压力。值得庆幸的是,为造福人类,中国正走在保护和加强干旱区保护研究和创新的前沿。


环境是一种全球公共产品,所有人都从中受益,因此我们都有责任作出贡献。中国开创先河之后其他国家将会跟随,科学家们正在努力改善干旱区栖息地,致力于恢复生物多样性、扭转荒漠化、改善生态、大面积植树造林,同时努力保护珍稀的水资源。对干旱区进行细致且具有前瞻性的管理将造福人类。


我来自中东地区,因此我深知干旱区对人们生活的价值。我也知道干旱区的管理不善可能造成的破坏和苦难。数千年来,中东地区的人们的生活建立在干旱区之上。但随着干旱加剧,土地管理不善未能解决,就出现了冲突。在我出生的国家叙利亚就有这种情况出现。唯有水资源得到有效的管理,并且各国在这方面共同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才能避免邻国之间兵戎相见。


中国为建设一个更美好、更清洁、更安全的世界作出的努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开心能够与中国绿发会合作。这次的干旱区对话非常及时,我期待未来两天能够听到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非常感谢。


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以“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Post-2020 Biodiversity and Climate)为主题,解读《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壹案文(first draft),探讨干旱区相关议题,并计划将会议成果向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秘书处提交,争取通过此次会议和后续建言,将干旱区相关问题纳入《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本次会议选择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第一阶段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UNFCCC COP26)后,COP15第二阶段前举办,具有重要的时间节点意义。它的举办,对全世界干旱区在2020后,实现生物多样性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文/Daisy 审/Linda 编/angel


往期回顾

彭马田:传统文化与信仰对干旱区环境治理的指导意义 | 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萨拉·普拉托:畜牧业,利用环境不稳定的潜力来保护粮食安全|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乔根·兰德斯:科学能为人类的未来做什么?| 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周晋峰致辞《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意见及干旱区对话圆满收官

让·克劳德·尼贝勒作致辞发言 | “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在线召开

Jishnu Panamoly Ayyappan将参加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田德欣将参加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埃里克·索尔海姆将参加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乔根·兰德斯将参加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让·克劳德·尼贝勒将参加2020后框架意见与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

卢善龙将参加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并发表主旨演讲

萨拉·普拉托将参加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并发表主旨演讲

彭马田接受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会议邀请并将发表主旨演讲

让·克劳德·杜萨比马纳接受干旱区对话(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2022/1)会议邀请

意见及签名征集: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暨干旱区对话宣言草案

蒂尔洪·伊尔玛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王树东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蒋博雅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李迪华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维亚切斯拉夫·费特索夫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赵廷宁教授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健康的山地牧场是雪豹保护的关键 | 干旱区、半干旱区的山地生态系统

脆弱的干旱区生态系统 | 中国绿发会“干旱区对话”

构建“干旱区生命共同体”——“干旱区对话”议程预告 | 中国绿发会

莫哈末·阿卡尔·阿什拉夫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詹姆斯·克雷布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里巴尔·阿萨德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气候变化与旱地土壤碳汇|干旱区对话:2020后的生物多样性和气候

黄文江接受“干旱区对话”会议邀请|2020后生物多样性与气候

“干旱区对话——2020后的生物多样性与气候”会议筹备中 | 绿会国际部诚邀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