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净水行动”启动:开启公益募捐、招募净水志愿者、推动发起水安全基金、发布倡议书等“多管齐下”
2017/3/23 9: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3月22日北京讯】今天是第25个世界水日,上午,中国绿发会“净水行动”启动仪式在京启动。在活动现场,绿会分别就24日即将上线的“一起来做河流守护者”募捐项目进行介绍并现场启动“净水行动”志愿者招募,本次活动还牵手著名公益人士邓飞合作推动发起中国绿发会水安全专项基金,明确该基金第一阶段的首要工作为“寻找中国好水源”,同时还现场发布《“净水行动”倡议书》。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章少民、中国家海洋局环保司处长助理董宏、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处代表张霁萱、北京市昌平区五色土环境研究所负责人王雪、中国绿发会绿色企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府青、中国绿发会水安全基金代表肖庆平、胡益华、乐水行志愿者代表史殿硕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主持。

155890800956319094.jpg

635093320968608288.png

目前,社会各界对大气污染雾霾问题十分关注,却对水污染现状不够重视,对相关信息了解也不够充分。从宏观角度看,现在水环境保护形势严峻,水环境质量、水生态、水安全隐患等问题突出,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严重威胁。2016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世界水日,中国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中国绿发会十分支持,作为民间力量采取行动呼应主题,和官方形成互动是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在发言中强调,中央下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文件中,提到“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这是中央明确对公众、NGO等提出的要求。绿会将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充分发挥民众力量,计划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水志愿者”招募,推选各地志愿者成为民间河长、湖长等,从志愿者角度全面参与行动,宣传动员全社会落实“河长制”,以全社会力量支持保护河湖工作。

430007301635934182.png

活动现场,绿会副秘书长马勇对“一起来做河流守护者”募捐项目和志愿者招募进行详细介绍。接下来,绿会“净水行动”将支持组建一支全国性的志愿者行动团队对主要河流及水源地开展巡河、巡查工作,为我们饮用水的安全保驾护航,减少废水排污对河流带来的伤害,真正落实河长制,实现“天蓝、地绿、水清”。活动还邀请乐水行志愿者史殿硕以“民间河长”的身份,与大家分享巡护河流,考察黑臭水体的经历和体验。

在中国绿发会水安全专项基金发起成立签约环节,邓飞先生签约代表胡益华表示,专项基金启动后,要找到一批中国好水源,让这些山清水秀的地方,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宣传,也为中下游劣质水源地区树立标杆。

活动最后,中国绿发会还发布《“净水行动”倡议书》,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众参与、监督机制、企业责任等七大方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并得到现场嘉宾的签名支持。

826034037300908181.jpg

水安全,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安全,改善水环境,中国绿发会邀请大家共同努力,为“净水”行动发声,行动!

文/飞  审/卡秋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