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备战2021“99公益日”,快来分享你的问题——绿会项目部答题征集
2021/8/2 17:03:00 本站

公益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补充,在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虽然疫情艰险,但仍挡不住我们愿意用全力保卫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决心和决定。近年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颗颗爱心、桩桩善举,在人们群众的心中播下了慈善的种子,谱写了情满人间的动人乐章,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社会影响。为加强慈善意识,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


99公益日.png

“公益答题”是腾讯公益“一起做好事”理念升级背景下打造的一款行为公益产品。通过答题传播公益知识点,为公益项目获得配捐,2021年99公益日项目中,答题产品将进行全面升级。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氛围,掀起全民“99公益日”爱心热潮,真正做到让慈善公益事业走进大众。绿会的各团队具有鲜活的生命力,每一个人都是其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现向绿会的小伙伴征集答题:

1、题目难度低,有趣味性。

2、问题针对泛公益领域,如:引导关注社会性公益问题、引导保护帮扶特定群体;普及公益常识;社会生活常见知识误区科普;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的问题;专业领域内与大众相关的知识科普;文理、艺术等学科的知识科普等。

3、问答题目类型为文字单选题或是非题,题目选项2-4个。


例如:

1.婴幼儿头部重量达体重25%,颈部和脊椎肌肉未发育完全,比较脆弱。发生冲撞时,后向式座椅会将冲击力分散至婴幼儿的背部,降低头颈部受伤风险。以下正确选项是( )

A.后排使用安全座椅

B.坐后排使用成人安全带

C.家长抱着坐后排

D.坐副驾驶使用安全座椅


2.艾滋病主要是通过( )传播。日常生活接触和共用公共设施不会传播艾滋病,如握手、拥抱、接吻、咳嗽、打喷嚏、使用公用电话或被蚊虫叮咬等都不会传播艾滋病。

A.一起吃饭

B.母婴传播

C.血液传播

D.性接触传播


3.

......


999.png


征集答题可通过以下品类进行提答问题:


99公益.png


希望绿会的伙伴们积极行动起来,也希望“99公益日”连接更多力量,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可能,愿每个人都能走到公益的舞台上,让点滴的微爱汇聚成浩瀚的洪流。也希望未来,在绿会的统一协助下,让这个生命绽放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


大家可通过评论提答问题或通过发邮箱v36@cbcgdf.org来征集大家的问题!


文/Millie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