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联合国呼吁加入粮食系统峰会:要成为一名“粮食英雄”,你可以这样做!
2021/7/15 18:14:00 本站

我们吃的粮食,以及这些粮食的生产方式,影响着我们的健康与环境。在粮食背后,总有生产、种植、收获、捕捞或运输它们的人。这些粮食英雄正在帮助每个人、每一处都有充足的可负担的、安全且有营养的粮食。

活动.jpg

那么,想成为一名“粮食英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1. 减少个人浪费

每年,超过9亿吨粮食被倒入垃圾箱,占消费者可获得的所有粮食的17%,而全世界有近7亿人仍在挨饿。让我们停止浪费。当您丢弃粮食时,您也在浪费用于种植、生产、包装和运输粮食的能源。购您所需,用您所买。您既可节省支出,减少污染,也为子孙后代保护了资源。


2. 健康饮食

通过不同的粮食类别获取能量和营养,开始更均衡的饮食,并减少食用对地球——不友好的粮食,包括需要更多自然资源(特别是水资源)来生产的粮食(肉类比植物或豆类消耗的资源更多),或者不是当季或当地的水果和蔬菜。均衡饮食不仅有益健康,而且对环境也有好处! 同时,记得购买包装简单的粮食。


3. 购买当地当季零食

全球范围的粮食运输消耗大量能源。很多水果来自遥远的异地,而本地农民却很难赚到钱维持种植和生产。购买当地当季的粮食 支持了本地经济,并减少了为将粮食送上您的餐桌而产生的碳排放。当地当季农产品的味道会更好——试一试吧。也不要羞于购买外观不完美的水果和蔬菜,不然它们可能会被扔掉。


4. 尝试可持续食谱

越来越多的厨师和其他食品供应商开始注重当地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并正转变快餐和以肉为主的饮食。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改变烹饪和饮食方式的行动。看看这些由顶级厨师烹饪的食谱,它们不仅美味,还对您和环境有益。


5. 使用环保袋购物

每年,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量多达5万亿个(这个数字里有12个零!)。他们不仅污染海洋和环境,还会堵塞下水道,导致野生动物死亡,并对大自然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只需携带您个人的、可重复使用的包袋,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地球上塑料垃圾的数量。


6. 节约用水

水是一种宝贵的资源:世界上只有不到3%的水是淡水(可饮用),且大部分淡水都冻结在南极洲、北极和冰川里。科学有效地使用水资源可以帮助我们仍能拥有干净的水来饮用、清洗及保持健康。因此,在清洗水果、蔬菜或餐具时,不要一直开着水龙头。同时,避免使用塑料制品,因为塑料制品往往最终进入河流和海洋,污染水体,导致海鸟和海洋生物死亡。


7. 了解“粮食系统”

“粮食系统”涉及人类生存的各个方面,包括粮食生产、加工、运输和消费的所有活动。粮食系统深刻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环境、经济和文化的健康。2021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将召开峰会,勇于启动新行动,转变全球粮食的生产和消费方式。


8. 告诉我们“良食”对您意味着什么

好的粮食使我们保持健康,帮助我们发挥潜力,巩固我们的社区,为经济提供动力,并保护我们的地球。但不是每个人每天都能得到“良食”,且我们生产和销售粮食的方式正在损害环境。这种情况必须改变。良食对您意味着什么?与所爱之人在一起的特殊时刻,珍藏的童年记忆,还是传统食谱?今日就录制视频,并分享告诉我们。


9. 认识气候超级英雄

气候变化是对世界的威胁。我们的超级英雄联盟正在采取行动,并诚邀你的加入! 认识素食注意维护者维权者、《绿色指南》、水精灵等,学习如何帮助抑制全球变暖,善待环境。每位超级英雄都肩负一项任务,随附一个可下载的活动包。


10. 下载A-World应用程序

想要了解更多、追踪个人习惯并看到自身的影响?A-World(因为没有B世界)移动应用程序使您能够选择和追踪一套可持续发展的习惯,并看到您在减排二氧化碳、节省水和电方面的影响。您还可以参加教育之旅,参与团体挑战,获得提示并参加测验,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实现更可持续的生活。今天就下载吧!

活动1.jpg

【绿讯】是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发挥智库功能、为了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推出的一系列全球环境治理的最新的动态。详情参见原文链接:

https://www.un.org/en/actnow/food-hero


编译/Estella(国际部) 审核/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