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105万名青年大学生参与!绿会携手中青行动开启首届青年绿色种子计划
2021/7/9 16:1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由中国绿发会宣传部、绿大携手中青行动发起的“首届青年绿色种子计划”于近日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累计报名用户105万,报名用户覆盖3000+所院校,其中,本科院校1200+所。


中国青年绿色种子计划.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着力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生态环境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部门共同制定并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同时今年国务院发布的第四号文件也明确指出及强调我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需要进一步巩固。当前我国环境污染和生态保护的严峻形势尚未根本转变,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依然需要广大社会力量的不断引导。

基于此,“首届青年绿色种子计划”启动,活动提供1万颗“绿色种子”供青年进行种植,同时设置了答题区域为高校青年提供了解绿化生态知识的窗口。答题区的内容主要由海内外300所高校的同学提供。活动旨在通过绿色知识竞答的形式促进及提高青年对绿色环保的认知。

文/Darcy 审/Cherr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