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与EKOenergy合作圆满收官∣甘肃偏远小学享受清洁能源供暖
2021/3/18 13:5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21年3月初,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与EKOenergy合作建设的“甘肃乡村小学太阳能供暖”项目,在各方积极努力下, “分布式屋顶20千瓦光伏发电站”所发电力终获国家电网甘肃分部批准,现已成功并网。至此,扶贫合作项目圆满收官!


绿会2021年3月18日派员前往甘肃省临夏自治州东乡自治县大树小学 “甘肃乡村小学太阳能供暖”项目实施地,为该校学生组织了一场科普宣传活动。同时举办了以 “节能环保”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介绍了EKOenergy、可再生能源利用、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等,让更多人从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鉴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讲座分两场进行,每场人数不超过50人。


“甘肃乡村小学太阳能供暖”合作项目为甘肃大树小学购置、安装了太阳能光伏板和电暖器,为寝室楼多间房屋和教学楼的教室供暖。整个项目从2020年5月前期准备,到2020年7月签署合作协议,再到2021年12月份项目硬件设施(太阳能光伏板、供暖期和其他配套设施等)竣工和验收,最后2021年3月份发电并网和绿会现场举办科普讲座,尽管新冠疫情肆虐,但项目依然未受大的影响,顺利完成。


绿会与EKOenergy的此次合作意义重大。中国已向世界宣布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但是目前中国煤电的占比依然很大。绿会作为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全国一级学会,一直大力推动中国向绿色清洁能源的转型,此次合作后,绿会还将进一步推进这方面的工作,并希望加强与EKOenergy的合作,促进中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文/YX   审/XQ/  编/星辰


此前相关报道:

1、绿会与EKOenergy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三区三州”扶贫工作  

2、绿会与EKOenergy的合作项目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