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禁食野生动物,争做自律青年”倡议活动正式启动 |黄晓明、张晋、李易峰、白敬亭、王菊、周深 、阿云嘎、杨紫等积极参与
2020/2/25 10:49:00 本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在激烈进行中。一项名为“#禁食野生动物,争做自律青年# ”的倡议活动今天在线上正式启动。

该倡议活动由@中国青年杂志 社联合@中国环境报社 、@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法研究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 、@中国绿发会 与@Owhat 平台共同发起。


据悉,该活动吸引了@黄晓明 、@张晋max 、@李易峰 、@白敬亭 、@王菊 、@卡布叻_周深 、@阿云嘎Musical 、@杨紫 等青年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他们将从2月21日开始,每天以音频、海报等形式,在网上倡议全国广大青年加强自律,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禁食野生动物。

微信图片_20200226111021.jpg


为何策划这样一个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的倡议活动?中国青年杂志社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表示,蝙蝠最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天然宿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抗“疫”的生力军。很多青年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时,也一直在思考:我们的生活方式应做出什么样的改变?

中国环境报社负责人表示,滥食野生动物危害多、风险大,但国内“野味产业”依然规模庞大,对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已经构成了重大隐患,我们再也不能无动于衷了。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法研究中心主任杨朝霞表示:“钱穆先生曾说过,一切问题都从文化问题产生,也都应该从文化问题来解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不仅要有效发挥法律的强制作用,还需充分运用文化的教育功能。”

野生动物的交易和食用可能造成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已经引起了中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主任王灿发透露,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相关立法工作已经进入快车道。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表示,广大青年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群体,是最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有生力量,是保护野生动物、建设健康中国的生力军,应充分发挥先锋作用。

Owhat平台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所在互动平台动员明星粉丝群体,积极响应和参与该倡议活动。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文明则国家文明。全国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投入到这一文明行动中来。

#禁食野生动物,争做自律青年# !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为抗“疫”加油,为中国加油!

文/刘博文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