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社会组织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德国环境部长会绿会副秘书长
2019/10/30 16:4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正值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开幕之际,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Dr. Clemens von Goetze)10月29日晚在德国驻华使馆与前来出席此论坛的德国环境、自然保护与核安全部长斯文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女士共同举办欢迎酒会。酒会正式开始前,德国环境部长舒尔策女士及其环保部陪同官员单独会见了作为出席此次酒会的中国社会组织代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副秘书长肖青。

微信图片_20191031164755.jpg

绿会副秘书长肖青和斯文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女士

 

会见中,舒尔策部长表达了自中德两国政府磋商机制建立以来,环境与气候就一直是重要议题之一。中德两国政府在战略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环境与气候层面上开展对话,共同推动双方在此领域上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双方在政治层面统筹推进两国的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同时舒尔策部长也对中国社会组织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颇感兴趣。肖青副秘书长向舒尔策部长简要介绍了绿会的历史沿革以及目前的主要工作,特别是以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可持续发展进程、濒危珍稀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建立中华保护地、开展环境公益诉讼、支持企业低碳节能绿色发展、出席联合国及其他相关国际组织的大会论坛等,还介绍了绿会首次向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建议将“生态文明”作为其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的主题,并获采纳等。舒尔策部长表示,绿会的工作很有意义,希望绿会借助今天的机会,与此次陪同她来华访问的德国社会组织,如,德国联邦环境与自然保护协会(BUND)等交流联系,共同推动环境与气候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共同打造清洁美丽的世界。


文 / Xiao Qing  审 / Linda  编 /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