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生态文明要求未来绿色出行|绿会受邀出席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
2019/10/29 10: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0月25 -27日“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湖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论坛与展览汇聚了产业高端资源,展示了主流车企、创新企业的发展成果,打造了具有囯际影响力的出行产业风向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副秘书长肖青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是未来出行领域最具前瞻视野的国际盛会,全面聚焦大出行产业新工具、新技术、新模式的国际化交流,通过搭建超级论坛与创新展会联动模式,全面立体打造了全球未来出行产业风向标,汇集来自政府、学界、企业、机构的各等众大咖以“迎接出行革命”为主题,围绕“未来出行生态”、“未来出行先进技术”、“未来出行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等主题展开深入地探讨。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238.jpg

大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世界汽车制造组织OICA第一副主席董扬主持。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致辞。嘉宾们认为,在这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革命的驱动下,全球出行领域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绿色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跨界融合发展趋势正在重塑出行产业和出行方式,政治催生一场马路上的革命。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移动互联网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使共享经济由供需双方点对点的撮合,变成了通过多对多供需平台的优化匹配,极大释放了共享经济的活力,使共享经济在全球实现了快速发展。共享出行是当今社会需求最为迫切、行业成熟度较高、规模最大、成长速度最快的一个领域。共享出行不仅正在改变着未来的出行,还将对汽车产业的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绿色共享出行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已经引起主要国家和公司的高度关注。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处长吴卫,能源转型委员会(ETC)主席Lord Adair Turner,世界银行首席交通专家Arturo Ardila-Gomez,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蔚来董事长李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欧了出行董事长张文辉,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滴滴出行副总裁、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海江,华为公司ICT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连庆锋,T3出行公司CEO崔大勇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汽车等现代化出行工具诞生于工业文明时期,也由此衍生了一系列因能源消耗而产生的气土水污染问题、化石能源过度开发以及大量废弃垃圾等问题,均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生态资源破坏的重要因素。现在中国已经进入生态文明快速发展时期,如何改变工业时代高耗能高污染的出行现状,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302.jpg

未来出行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还包括出行的高效便捷,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以及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建设等多个方面。绿会认为,这一切的实现,都需要要在生态文明的框架之下。2016年以来,中国绿发会已经重点关注绿色出行问题,并建议有关部门对化石能源汽车牌照进行试点停发,以此倒逼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减少大气污染。此次大会也为此带来了正确的思考方向。


(拓展阅读:绿会启动第4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倡导绿色出行方式

  拓展阅读:绿色出行须规范,《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中 

  拓展阅读:绿会代表参加“汽车电动化未来发展论坛”,展望未来交通公益趋势


  以上图片有绿会提供。


  文 / Wendy 审 / Xiao Qing 编 /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