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环境司法保障生态安全 | 周晋峰耶鲁宣讲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
2019/10/25 14:5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下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在耶鲁大学伯克(Burke)礼堂举行了生态文明与中国环境法律实践的主题讲座,并会见了耶鲁大学助理副校长拉菲·塔海伦先生(Rafi Taherian)。

微信图片_20191026145902.jpg

 

作为世界顶尖名校,耶鲁大学负责后勤的助理副校长塔海伦先生通过发起并领导一系列变革,使耶鲁后勤成为美国大学餐饮创新的领导者。此前,受绿会良食基金之邀,塔海伦先生来到中国进行交流访问,并特聘塔海伦先生作为良食基金顾问。此次,周晋峰博士前往耶鲁,双方深入探讨并希望共同推动绿会“良食倡议”。此外,塔海伦先生还向周博士介绍了他在耶鲁中国大学校长班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026145915.jpg

 

随后,周晋峰在耶鲁大学伯克礼堂举行了主题讲座。在讲座中他列举并介绍了当前中国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经典案例,如绿会诉德国大众汽车排放超标案、腾格里沙漠污染案、校园毒跑道案、穿山甲案、以及关注重庆绿色志愿者联合会诉美团等外卖平台“不向消费者提供是否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选项”等,通过这些经典案例向与会听众更生动直观的呈现出当下中国环境公益诉讼的现状、困难与挑战。2019年的地球超载日提前至7月29日,这也在提醒着我们必须开始思考并作出实际行动。在生态环境急剧恶化的今天,我们能够做些什么?作为国内领先的致力于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公益组织,绿会始终坚持做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福祉,更关系到整个人类的存亡。

 

微信图片_20191026145920.jpg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努利斯曾表示,2019年或将成为气象记录史以来最热的一年,而且2015年至2019年也可能会成为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热的五年。2019年初,又一个新的物种宣布灭绝——全球最后一只夏威夷“金顶树蜗”死亡,这些物种灭绝现象的发生都与全球气候变化有着密切的关联。或许我们不以为然的飓风、海啸、海洋物种灭绝等极端气候与生态事件都在慢慢积攒着巨大的破坏力,随时可能危害我们的赖以生存的家园。“草木荣华滋硕之时,则斧斤不入山林,不夭其生,不绝其长也”,正如习近平主席一直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因此,在新时期里,我国经济发展建设必须要考虑到环境的代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始终是我们需要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以上图片由绿会提供。

 

 

 

文 /雪 儿  审 / Tongtong  编 /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