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赠画贺ELI 50周年庆典|周晋峰赴美介绍分享生态文明与中国环境法实践
2019/10/23 11:0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1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到访环境法研究所(Environmental Law Institute/ELI)美国办公室,祝贺ELI成立5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58.jpg

图:周晋峰向美国环境法研究所赠焦墨画《威严峻岭 上平于天》,贺ELI成立 50周年 绿会/摄


此次到访,周秘书长向ELI高层和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绿会在环境公益诉讼(Environmental Public Interest Litigation/EPIL)领域的突出贡献、经典案例及绿会推动环境立法、修法、普法、执法等方面的重要工作。会面期间,秘书长分别与ELI总裁斯科特·富尔顿(Scott?Fulton)、ELI中国项目负责人刘卓识以及ELI的其他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同时,对方希望未来在中国项目的业务可以得到绿会的支持。会谈中,周秘书长还向ELI赠送了一副焦墨画、《环境公益诉讼选编》书籍以及绿会EPIL主题宣传册。此前,绿会特邀陈海安先生(中国著名画家,焦墨画代表人物,师从焦墨山水开创大家张仃先生)为ELI五十周年庆典创作了此画。


《威严峻岭上平于天》——这幅中国山水画的大背景为体现法律的威严以天平(山)形式呈现,天平象征着公平正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此画还以绿水青山创作为前提,并以民墙宣传语出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象征着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与天平(象形)相得益彰,很好的诠释了环境法的基本含义。另外,画家采用法院巡回法庭庭审场面的形式,以深入山区、方便群众的场景画面,并以宣传画、墙体画的创作形式来展示绿会开展的“汽车尾气超标”、“渤海漏油事件”、“诉美团外卖”、“穿山甲救助”、“抢救五小叶槭”等典型环境公益诉讼(EPIL)案例。其中,穿山甲与五小叶槭巧妙地融合在画面中,更加体现被保护后的良好生态现象。这幅作品不仅体现了在清泉绿林中相会,更添“美景在人间”的美好愿望和祝福,同时也深刻的表达了绿会愿与ELI携手,共同加强环境法相关研究与合作,共创人类绿色家园的迫切愿望。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60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610.jpg

图:周晋峰出席ELI “在气候变化敏感的世界重新评估核能”政策论坛 绿会/摄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秘书长还出席了ELI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障碍与机遇”与“在气候变化敏感的世界重新评估核能”两场论坛,并会见了ELI相关环境法律和政策专家,当天晚上应邀出席了ELI的颁奖晚宴。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616.jpg

图:ELI 2019 Award Dinner(颁奖晚宴) 绿会/摄


10月23日下午5点-7点,周秘书长将赴纽黑文市出席在耶鲁大学举行的生态文明与中国环境法律实践的主题讲座,后续相关新闻资讯敬请关注中国绿发会微信公众号ChinaGreenExpress和官方微博。

 

文 / 雪 儿  审/ Tong tong  编 /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