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出席2019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环境论坛,阐述“生态文明时代消费社会对资源环境影响”
2019/10/20 11:5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0月19日,绿会周晋峰秘书长受邀出席“2019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环境论坛”。会上,周秘书长以“生态文明时代,消费社会对资源环境的影响”为主题,从天津八卦滩禁止滥采乱挖保护遗鸥栖息地、关注威胁红毛猩猩和五小叶槭生存危机的水电站项目,到肯德基拒绝消费者使用自带杯子购买饮料,以及塑料书皮在学校的大量使用等,就绿会在绿色发展领域做的一些具体案例进行分享。

 

333.jpg

(会议现场 来源/绿会)

 

“消费主义、消费经济、消费社会我认为在中国基本已经形成,并具有中国特色有别于资本社会,就像市场经济一样,但总体是基于工业文明的一种消费。关于消费者自由的问题和整个人类生存自由的问题,这是一个矛盾,也会是不断调整的矛盾,现在人类面临着栖息地的丧失,随着这些危机的加强,人民社会的法律道德文化都在做调整,那么消费自由也是会限制的。“周秘书长在回应提问时答到。

 

444.jpg

 

(会议现场 来源/绿会)

论坛举办单位由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社会科学处、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及南京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报告嘉宾有来自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等多位教授,分别围绕消费社会的资源环境代价,围绕消费社会在中国的形成及中国特征、消费社会的资源消耗和生态足迹、消费社会的垃圾问题、代表性消费品的资源-环境代价(汽车、住房等)、可持续消费/绿色消费等议题展开跨学科研讨。

 

555.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来源/绿会)

 

整理/Sophia 审/闻思修  编/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