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资讯】兴安盟代表来京与中国绿发会商议合作
2017/2/16 14:27:00 本站

2015-02-04 绿会 


点击上方
中国绿发会
关注我们!


【绿会2月3日讯】今日,兴安盟盟统战部孙德敏部长,盟林业局张峰局长,阿尔山李小秋副市长,盟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王连军主任,盟委统战部办公室杨春国及内蒙古天佑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张丽琼董事长,一同拜访了中国绿发会。绿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家崔大鹏、魏琳、及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待了来客。


双方在之前数次友好会谈的基础上,深入交换了关于重新规划兴安盟发展路线的意见,达成共识:坚持保护当地珍贵的生物、环境资源,尝试量化当地在环境方面的贡献值,以出色的生态软实力带动当地科研、农业、旅游业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以下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希望能够早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


1.在兴安盟现有(图牧吉)自然保护区举办集科学观、趣味性、影响力为一体的专项观鸟比赛,以当地宝贵的鸟类及自然资源,吸引鸟类专家和观鸟爱好者,展开科研、保护、宣教。


2.重新规划当地的动、植物园,跳出常规模式,试把动、植物园合办在一起,创造更接近自然生态、也更利于人与生物圈相处的园区环境。


3.筹备参加5.24世界第十二届动物环境丰荣国际研讨会,在会上向世界各地的动物专家宣传兴安盟当地宝贵的动物资源及动物生长环境,并尝试申办第十三届该大会。


4.以阿尔山为试点,参与GEP项目研究,经过专家科学测评,确认兴安盟的绿色贡献。


5.在当地各级自然保护区的基础之上,申报IUCN自然保护地,积极参与国际组织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


6.建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兴安盟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以及IUCN的地级组织,以当地科研院所为依托,加强科学研究。


7.由我会设立兴安盟为绿色发展基地,重点支持当地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谋求无害发展,包括优先联系国际合作、介绍专家资源等。


8.举办科技夏令营,结合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内的其他合作组织的活动,引导学生用科学、趣味的方法,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


9.发布《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争取各级相关部门关注兴安盟的发展。


10.参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关于"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平台,建立"兴安盟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



16.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