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积极行动,推动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
2016/10/21 10:03:00 本站

中国绿发会走过了30多年发展历程,一直奋斗不息,开展了覆盖全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近一年多来,更是持续发力,主办会议、论坛20多场,开展科研项目7项,举办大型公益活动30多场。

 

 

1、成立保护穿山甲国际工作组

依据“濒危物种基金”,中国绿发会成立“中国绿发会保护穿山甲国际工作组”,针对被非法捕杀、猎食、贩卖而致濒危的穿山甲开展保护行动。

  111.png

  2、庆祝大熊猫巴斯(盼盼)35周岁华诞

20151128日,中国绿发会参与主办“庆祝大熊猫巴斯(盼盼)35周岁华诞”活动,为中国大陆地区最长寿、最有故事的大熊猫庆祝生日,并借此机会向公众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及紧迫性。

112.jpg

 

3、麋鹿回归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5522日,在第22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绿发会和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生态文明与绿色经济发展暨麋鹿回归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与会嘉宾包括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履约办公室主任迪亚斯(联合国副秘书长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主席章新胜及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等。英国乌邦寺庄园第十五世贝福特公爵安德鲁·拉塞尔先生特意发来视频祝福。会上,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绿会捐赠麋鹿30头。

113.jpg

 

4、中国·大连第一届国际观鸟大赛

2015925-27日,中国绿发会参与策划、主办的“中国?大连第一届国际观鸟大赛”顺利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还吸引到全国15个省区,及英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芬兰等国家的50余支队伍、200余位鸟友参赛。

114.jpg 

5、发起“我爱森林,不再收藏红木”倡议

在红木家具高额利润驱使下,大批红木树被砍伐,照现在的砍伐速度,红木不久就会在全世界绝迹。20163月,中国绿发会负责人在第18届华鼎奖颁奖典礼上向在座的嘉宾及全世界发出倡议:“我爱森林,不再收藏红木!”该倡议获现场嘉宾积极响应和转发。

115.jpg

   6、携手星云大师,与王宝强、刘谦共同推进野生动物保护 

 

    201595日,星云大师将纽约鹿野苑无条件捐赠给中国绿发会,以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保护。胡德平理事长表示,将保持鹿野苑的原始风貌,将其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用于世界和平和科普教育基地。113日,中国绿发会安排星云大师与许嘉璐先生在北师大以“教育智慧”为主题进行对话。


xxx.png


   今年428日,中国绿发会与星云大师所创立的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爱护野生动物,不随意参与放生”的倡议,获得极大社会反响。随后,我会进一步推出“野生动物和它的朋友们”系列活动,邀请明星为野生动物代言。王宝强、刘谦积极响应,分别担任雪豹和麋鹿保护大使,并获星云大师颁发证书。 

 116.jpg

   7、关注南海生物多样性 开展南海调研考察行动

5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绿发会召开“关注南海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并向与我会携手推荐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行南海考察的杰出代表颁发特殊贡献奖;同时举行中华白海豚保护地授旗仪式,进一步推进我国南海地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18.png 


8、成立“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委员会”

 为进一步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并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作用,中国绿发会迅速形成决策并设立“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委员会”,大力支持“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发展,争取到2020年前,形成富有活力的“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登记和服务体系。

119.jpg

9、与中国作家协会合作 以绿色公益助力文化产业

20167月,中国绿发会与中国作家协会牵手,联合权威媒体、绿色公益组织、知名作家学者等,共同发起包括文学、动漫、影视等作品的全国性“绿色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海选活动,以绿色公益力量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把人民群众当前高度关注的热点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内容元素植入到主流文化产品之中,并后续为优秀作品宣传推广提供支持,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子关注参与,共同为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绿色文化做出贡献。

vs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