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铝公司:讲什么情怀!| 贵州中铝案发回重审后召开庭前会议
2019/7/31 17:3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9年7月31日上午,绿会诉中国铝业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环境公益诉讼案在清镇市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该案是全国首例因采矿导致地质塌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案件自2016年3月提起后,历经一审,二审,目前属于发回重审的一审阶段。


对于原告代理律师提出本案急迫,可否大家都能有点情怀去对待那些住了十几年随时可能塌陷房屋的村民时(详情请见本文作者撰文:有裂缝和塌陷的房子,他们依然在住,为什么?),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则当庭表示,法庭讲法律,讲什么情怀!此案已经给中铝公司造成了巨大影响,对北京的律师表示失望!


作为公益诉讼原告,我们就想问问中铝公司:如果你的亲人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你也会如此坦然吗?忘了响水大爆炸的教训了?如果真的发生大规模的房屋坍塌事件,无辜生命的牺牲才真正会给你们公司造成巨大影响!


文/张娜 审/王文勇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被“炮损”的苗寨:一到雨季就不敢睡觉,害怕突然掉下去

贵州中铝案:是否遵守环评报告及其批复是案件关键点

绿会就中国铝业贵州、兰州两家分公司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案件有关问题组织专家讨论

一审判后,中铝贵州分公司总法律顾问到访绿会,就案件进行交流

被固废垃圾围困的村子 | 中铝兰州危废污染调查

贵州中铝违法采矿破坏生态环境案公开开庭审理

贵州中铝案23日公开开庭审理

贵州中铝案最近进展: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到访绿会,就案件情况进行沟通

中铝贵州漠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绿会依法提出禁止继续生产申请

《法制日报》关注绿会诉中铝贵州分公司开矿致房屋开裂地面塌陷一案  列举中铝旗下公司“斑斑劣迹”

住在这样的房屋内,居民究竟该不该搬迁

贵州中铝案最新进展:法院组织原被告双方召开庭前会议

贵州中铝案 绿会深入村民中

首例地质灾害环境公益诉讼获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