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接受央广传媒记者采访,进一步解读“常州毒地案”绿会观点
2017/2/6 18:36:00 本站

绿会接受央广传媒记者采访,进一步解读“常州毒地案”绿会观点

2017-02-04 绿会 

【绿会2月4日北京讯】今天中午,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就“常州毒地案”接受央广传媒中国之声记者采访,就绿会作为原告参与常州毒地案件诉讼缘由、诉讼请求和理由、如何看待败诉结果以及189万诉讼费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486377405(1).jpg

绿会副秘书长表示,捍卫社会公共利益和公众环境权益,是绿会作为环保领域社会组织的职责所在,也是绿会应尽的义务。对于法院的一审判决,绿会是非常难以理解的。从判决书上,我们可以看出,法院一方面认定了企业的违法情况和污染事实,案件的环境公益诉讼属性也得到了法院的认可,但是仍旧作出原告败诉并承担189万余元诉讼费用、被告不予公开道歉的判决,这是不合理的。绿会将积极针对此案准备二审上诉。

关于189万元的巨额诉讼费用,绿会副秘书介绍说,绿会正在筹备发起募捐,通过个人限捐2元的方式,一方面让更多的公众关注和参与到环境公益诉讼中来,另一方面也通过公众参与、人民的力量来推进环境公益诉讼不断前进。

绿会副秘书长表示,“常州毒地案”的败诉,不会成为遏制我国环境公益诉讼前行的阻碍,相反,就像腾格里沙漠污染案,绿会通过一审、二审不予立案,到申诉至最高法并最终解决环保组织公益诉讼主体资格的司法判例,我们希望通过“常州毒地案”的不断解决,或可有效解决环境公益诉讼案件诉讼费用等方面的问题。

文/卡秋  审/王静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