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与自然之友研究“常州毒地案”,绿会秘书长再次强调我们要依靠人民、依靠媒体、依靠专家、依靠法律,全力办好这个案件
2017/2/6 17:0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2月1日北京讯】大年初五早晨,中国绿发会秘书长、法律部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一行拜访自然之友,开会研讨“常州毒地案”。绿会秘书长再次强调,要依靠人民,依靠法律,依靠专家,依靠媒体,全力办好这个案件。

16115926260657946.jpg

绿会秘书长表示,这个案件将会影响整个中国的环境公益诉讼,意义十分重大!常州毒地案被判成这样,如果不予纠正,就会形成一个案例,给污染制造者发出错误信号,所以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 。重视这个案件,就是要把这个案件放到推动环境公益诉讼、捍卫公众环境利益、坚持生态文明的高度来认识。我们常常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有四个依靠,第一就是依靠人民,依靠人民不是一句空话,比如现在募捐这就是依靠人民,人民的支持基于人民的了解、同情、参与。从今天开始就要全面引入人民的参与,没有人民参与是绝对没有未来的。这个认识一定要提高!

绿会秘书长举例说,比如腾格里沙漠污染案有了人民的广泛参与,最终有了最高法判例,从此以后不予受理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不仅是中国绿发会没有了,所有的环境公益诉讼被驳回的案件也少了。即使中国绿发会与自然之友存在做法上的不同,但是双方的传播都要加强。要透过传播推动环境公益诉讼的公众参与。第二个依靠是媒体,我们要动员更多的媒体和更多的关注。第三个依靠是专家,先开研讨会,请专家把常州毒地案的一审判决研究清楚,说清楚,说透。第四个依靠是法律,法律是我们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我们是环境法律的践行者。有法律作为我们的后盾,我们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绿会秘书长强调,我们不怕在阳光下,就是为了环境,要把这事办好。要集中合力互相支持协调,这个思想在我们这次工作中极为重要。要展现出我们的风采,我们志愿者及环保人,真正的水平、道德、业务、使命感要展示出来。这一点在我们后续工作中,希望大家格外的注意。

绿会秘书长指出,此案成为热点是好事,但是也带来很多困难,大家都会关注我们双方平台发出的信息。特别是反对派,他们会认真抠、挖等等,从个别的留言中,我们还是能感觉到对方在认真看、写等,在有意识攻击我们,挖我们的墙角。所以我们在后续工作之中,这个方面特别提醒大家重视。一定要把我们的工作、责任、水平、道德、担当、思想、精神、能力综合展现出来。我倒不是特别强调步调的一致,但我们在精神、事业、理想方面的追求要一致。工作方式方法上大家还可以再商量,求同存异,但是我们这种坚强的盟友关系一定要充分地体现,要越挫越勇。常州毒地案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继续推动环境公益诉讼。这个案子将成为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我们要抖擞精神,握紧拳头,全力以赴,一起打一场漂亮战役!思想上一定要统一,细节上技术专家研究。我们要有统一的大思想、目标、精神,一定要从这个角度去想。打仗攻城略地,一城一池的战斗固然重要,但是强调大家要思想统一,仗就好打了。绝对不能输,不是为了在座的你我,是为了中国的环境、环境公益诉讼、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案子如果继续这个样子,我们的雾霾会继续更久,如果把它翻过来,我可以肯定雾霾会早一天消失。那些污染的破坏者,污染破坏的利益共同体,就没有那么肆无忌惮了!我不知道是提前十年结束还是提前一天结束,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雾霾一定会提前结束,我们这样服务人民、服务生态的机会也是很难得的,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

整理/Sophia  审/绿剑  责编/卡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