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提起“保障公众自由通行和享受美好环境权利”公益诉讼,贵州清镇环境资源审判庭立案受理
2019/1/26 20:5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9年1月24日,绿会就贵州宏德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运营高尔夫球场、破坏生态环境、侵害“公众自由通行和享受美好环境的权利”提起环境公益诉讼,本案在贵州清镇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立案受理。


微信图片_20190126220715.png


2018年11月,绿会接到举报,称:贵州宏德置业有限公司在贵阳市东风镇乌当区违法开发建设运营高尔夫球场,妨碍当地群众生活的同时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绿会了解情况后对此十分重视,即派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通过绿会的现场调查,发现贵州宏德置业有限公司将当地重点河流渔梁河据为企业己用,公众无法进入流经乐湾国际高尔夫球场的河段,高尔夫球场的建设阻碍了群众享受美好自然环境的权利。


为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绿会向贵州清镇环境资源审判庭提起环境公益诉讼,要求贵州宏德置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高尔夫球场建设和运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建设运营高尔夫球场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风险;立即拆除侵占渔梁河两岸的高尔夫球场所有设施,按规范留出沿河两岸的公共空间,保障公众自由通行和享受美好环境的权利,排除影响公众自由通行的妨碍。清镇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受理立案。本案在诉讼请求中明确提出“保障公众自由通行和享受美好环境的权利”,这将对有关环境权的理论研究和环境权入宪等提供司法实践样本。


文/Hattie 审/天亮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