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房产开发肆意破坏文物,开发商法庭上否认全部指控 | 绿会环境公益诉讼
2018/11/21 18:4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1月19日上午,绿会诉郑州华瑞紫韵置业有限公司、郑州金运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在郑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此案涉及的是房产开发商肆意损毁不可移动文物孙氏翰林家族墓葬群的事情。案件由三位法官和四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成合议庭审理。

微信图片_20181121132658.png

不可移动文物、孙翰林家族墓群被房地产开发公司挖掘、损毁,建成住宅楼(2017年10月拍摄)。

在法庭上,开发商对原告诉状中的指控完全否认,庭审现场争辩激烈。

其实,任何人不能因为违法行为获利是基本法理,否则任何违法行为因为罚款就了事根本就是鼓励违法行为,藐视司法。而这种商业开发获得巨额利润,但却建立在违法破坏文物,毁坏孙氏祖宗坟墓,使孙氏后人祖先挫骨扬灰的违法行为之上,不但损害了孙式家族后人的情感,同时也是对中华传统的传承、几千年来祭奠先祖的传统文明的鞭挞,更是比一般环境污染更加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为法律所不容,令人无法接受。我们是靠祖先告诉我们从何而来,告诉我们要到哪去,而不是让一栋楼盘去告诉我们要到何处去!

案件当庭没有宣判。当地文物专家、人大代表、孙氏后人、当地文保志愿者等多人旁听了庭审过程。

文/张娜 审/绿箭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历史的拷问永远不会让错误过去——写在孙庄翰林墓地被毁案开庭前

郑州孙氏家族墓群被开发商挖毁,绿会提起环境公益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