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毒跑道”公益诉讼案成果:中小学塑胶跑道强制性新国标正式发布实施
2018/11/3 20:3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8年11月1日,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正式实施。

微信图片_20181102165143_副本.jpg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在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管理的通知》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管理,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贯彻力度”、“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注重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中小学校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这是绿会全国首例“毒跑道”公益诉讼案推动的又一重要成果。该案于2016年由绿会提起并于2017年4月结案,有效解决了校园问题塑胶跑道影响儿童身体健康、对大气和土壤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该案的提起不仅有效化解了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更促进存在多年的“毒跑道”问题得到极大解决。

案件的执行落地,也创新丰富了公益诉讼承担责任的方式。这一系列成果,让绿会“毒跑道”公益诉讼案成功入选“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

文/子舒  审/绿宣  编/Angel

往期回顾:

毒跑道:国家标准不可以作为是否拆除的依据

毒跑道事件频发,《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终发布

北京电视台播出绿会首例“毒跑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视频 | CCTV新闻频道播出绿会全国首例“毒跑道”公益诉讼案件

全国首例“毒跑道”公益诉讼案入选“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 绿会提起

绿会“毒跑道”案件作为典型案例获北京四中院重点介绍

最高人民法院 |【现在开庭】首例“毒跑道”公益诉讼调解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