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提起的浙江省首例环境公益诉讼被告竟然申请注销本企业
2018/7/4 21:2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诉浙江富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富邦皮革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案由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10月受理,该案系新环保法实施后浙江省受理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案件于2018年6月20日公开开庭审理,尚未判决。

近日,绿会根据相关部门提示,核查公开信息发现本案其中的被告之一:浙江富邦皮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21日向海宁市工商局申请注销。由于本案尚未审结,法律责任尚未界定,为保证本案判决的有效实施,绿会已经委托本案代理律师分别向嘉兴中院、海宁市工商局提出了申请,要求在本案判决前暂停被告的注销法律程序。

本案代理人,京衡上海所王录春律师表示,根据《公司法》、《破产法》的相关规定,有限公司注销需要进行清算程序,进行债务核查。拟注销公司应当如实登记、通知各债权人,如果在注销程序中虚假申报、企图逃避债务,清算组成员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该案经过多两年多的调查和证据交换,根据嘉兴中院调取的浙江大学2018年5月出具的《上林村土壤风险管控方案》显示,该制革污泥填埋案的土壤修复费用为1.6亿元。

文/张娜  审/绿箭  编/Angel

相关链接:

浙江富邦案:绿会与被告进行证据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