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违规修建运行垃圾焚烧厂,绿会向常州中院再提一起环境公益诉讼
2018/1/29 21:5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根据志愿者举报,针对常州武进区一家垃圾焚烧厂违规修建强行运行事实,绿会经过多次研究及现场考察后,今日上午再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常州中院)提起一例环境公益诉讼。

案件来源于常州市武进区危险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2014年4月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常州市环境保护局批复。但该项目环境评价服务活动中存在严重弄虚作假及评价违法行为,主要体现于“公众参与”部分内容伪造、项目800米范围内有交通干道,不符合《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距离厂界800米范围内不得有交通干道的规定以及该《环境影响报告书》遗漏对该项目北侧,常州市工业固体废弃物安全填埋场的评估,未对此作出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价。不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关于“可能造成重大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价”的规定。绿会认为建设单位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该项目的环境评价,导致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的主要结论严重失实,进而可能引发该项目选址、污染防治措施、生态破坏防治措施等各项环保措施错误,从而产生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重大风险的污染环境行为。且该项目已投产进入试运行阶段,并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危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此案是基于环评造假引发的预防性公益诉讼。常州中院已接收立案材料,后续绿会将实时披露案件进展情况。

文/张娜  审/绿箭  编/Angel

相关链接:

中国绿发会向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函,诚请支持起诉

常州毒地案一审判决书(全文)

中国绿发会和自然之友诉常州“毒地”环境公益诉讼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