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和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孰先孰后?绿会结合章丘危废案召开专家讨论会
2018/1/16 9:2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14日上午,针对“章丘危废倾倒案”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牵头举办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与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关系”讨论会。绿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案件代理律师、多位环境公益诉讼律师以及媒体参与了本次讨论。会议由绿会法律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章丘.jpg

首先,绿会案件负责人及本案代理律师向各位专家及媒体介绍了案件基本事实和目前进展情况,讨论聚焦在“怎么样解决省政府提起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与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之间的关系”这一核心争议点。

针对上述情况,绿会秘书长提出三个态度:第一、我们欢迎有更多的主体参加环境公益诉讼;第二、合并审理对于司法资源以及案件关联方深入的研究很有意义;第三、撤诉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进一步指出:应当进一步区分国益和公益的区别,以及在此基础上,诉讼权利的不同主张。

随后,各与会专家及律师也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绿会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于本案的关注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之后绿会将相继报道与会专家对该案的各自观点,敬请关注!

文/小白  审/张娜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