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古树名木研讨会顺利召开,重点讨论“古枣树”案判决情况
2018/1/6 23:5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6日上午,针对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中国绿发会诉新郑市薛店镇花庄村民委员会、新郑市薛店镇人民政府、新郑市教育体育局、新郑市林业局、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环境侵权纠纷案的判决,绿会组织召开了古树名木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106222638.jpg

新郑古枣树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主办律师高建宏,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园林专家及北京兆实律师事务所律师、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上主办律师高建宏介绍了案件的大体情况,与会专家针对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会人员在总体上对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持肯定态度,认为判决平衡了各方诉求,是一个进步,确认了新政古树是一个公益诉讼案件,有警示教育意义,但同时也指出法院判决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古枣树生态价值判断依据的问题、律师费用标准的问题等。之后绿会将相继报道与会人员对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的各自的观点,敬请关注!

文/焱鸷  审/绿剑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