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迅速跟进:北京大兴一污泥处置场长期违规操作造成环境污染,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2017/12/14 20: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收到居民反映,北京市城市排水集团庞各庄污泥处置场近几年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进行违规生产操作,长期经常在夜间偷偷进行生产,散发刺鼻气味,刺激呼吸道,使当地居民出现了咳嗽、头痛、恶心等症状。当地居民从2015年开始向12345市民热线以及大兴区环保局反应此事,被明确告知此企业没有环保资质,在2016年初将其取缔,但此事至今没有进展,未得到妥善处理。此现象已持续五年以上,当地居民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被提到一个新高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多次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今年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绿会对反映情况高度重视,并将此线索向北京市环保局进行反映,请其予以重视并责令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中国绿发会将持续关注此事件,并保留通过公益诉讼等途径解决相关问题的权利。

文/子舒  审/天亮  编/Angel



建设绿水青山,登陆环境123

1.任何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问题,公众可登陆环境123(www.hj123.org)进行举报。举报信息进展也将及时在该网站公布。

2.中国绿发会“环境诉讼支持基金”,将对符合项目条件的环境诉讼案件提供咨询、援助。

3.举报产生好效果的,中国绿发会将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