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安徽马鞍山玉江案26日开庭审理
2017/7/28 9: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7月26日,绿会诉马鞍山市玉江机械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于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 庭审中,绿会依法陈述并举证证明被告马鞍山市玉江机械化工有限公司侵权事实、损害后果和因果关系。在诉讼过程中绿会依法申请法院调取本案刑事卷宗材料同时也在法庭上予以公开质证。

案件源于被告马鞍山市玉江机械化工有限公司将高浓度酸性废液违法排放至厂区废弃不用的原地下取水井。多年以来不断实施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经常采取规避监管的方式擅自组织开工生产,偷排大量未经过任何处理的废液、废气等,严重威胁厂区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安全,造成环境污染、社会公共利益损害。同时,被告行为严重损害其所在地洋河-慈湖河-长江生态功能区的生态环境功能,对当地生态造成重大破坏。虽经媒体曝光,仍屡犯不改。

此次庭审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分管业务副院长在内的五名法官组成合议庭,凸显该院对此案重视程度,环境公益诉讼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案件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文/焱鸷  审/张娜  责编/Angel

相关链接:

绿会向马鞍山中院递交环境公益诉状,起诉玉江公司向水井排污一案

绿会诉马鞍山市玉江机械化工排污案获受理立案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中止审理中国绿发会诉马鞍山市玉江机械化工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