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案件动态 | 绿会诉仙居华统种猪有限公司环境公益诉讼立案
2023/1/8 20:16: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政研室(以下简称“绿会政研室”)接到志愿者举报,反映仙居华统种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居华统”)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经绿会调查发现,仙居华统公司确实存在多起环境违法行为,包括:没有妥善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且有多次倾倒的违法行为;未按环评要求实施废水零排放,且未重新报批环评报告书;污水溢出,流至厂区围墙外环境等多项环境违法行为。其中,违法处置畜禽养殖废弃物的行为,造成包括化学需氧量、总磷、总氮、氨氮浓度均超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对水环境造成了严重损害。依法应当立即停止侵害、消除危险,赔偿水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费用及服务功能的损失。


为维护公众环境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督促相关企业增强环境意识、恪守企业社会责任、杜绝违法排污行为,绿会就本案向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环境公益诉讼。2023年1月4日,绿会收到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即(2022)浙10民初1202号(如图)。


绿会诉仙居华统种猪有限公司环境公益诉讼立案.png


本案是对畜禽养殖业环境污染提起的生态保护环境公益诉讼,本案的后续进展,绿会政研室将持续向社会公布,欢迎大家关注。


文/王敏娜 审/Yang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