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用法律守护祖国靓丽北疆:草原保护三大案件下周开庭
2022/9/16 14:53:00 本站

十八大以来,中国绿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拿起法律赋予环保组织的环境公益诉讼利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排除一切阻力,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做斗争,取得了很大成绩,其中三个案例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案例,并获得2015年“十大法治人物”的殊荣。


党的“二十大”开幕在即,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内蒙古大草原是我们祖国北方绿色屏障,草原保护是我们一直关注的大事。早在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不久,我们就启动了科尔沁草原保护公益诉讼,向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全国第一个草原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起诉状。下周即将公开开庭审理的三个案件是保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系列案件,美丽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是我国现存最好的大草原之一,“天边草原”乌拉盖就在这片草原中。该三个案件都是因为在开矿过程中的违法行为造成了草原生态严重破坏,其中的两个案件是当地检察院决定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并发布公告后我们接手继续推进的。参照锡林郭勒盟的法院近两年裁判过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因为被告违法行为造成的草原破坏面积特别巨大,我们要求的三个案件生态损害赔偿数额将达到百亿元人民币以上。具体案件开庭时间和被告情况公告如下,欢迎各界朋友关注:



时间:2022年9月20日上午9点

地点: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线上)

被告:内蒙古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有限公司

第三人:西乌珠穆沁旗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年9月21日上午9点

地点: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线上)

被告: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白音华煤电有限公司

第三人:西乌珠穆沁旗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年9月22日上午9点

地点: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线上)

被告: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

被告:内蒙古海州露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文/余江 审/文鹰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