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环保督察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绿会向生态环境部提起行政复议
2022/6/15 9:22:00 本站

生态环境部近期针对绿会政研室申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督查信息(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FqrQBSK3c7OVI21d2TNKA),回复“你单位申请的信息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形成的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条所指我部形成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调整范围。”,绿会政研室认为回复理由不成立,向生态环境部提起行政复议。


本次行政复议相关进展,绿会政研室将持续跟进报道。


案件背景:


2021年12月,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贵州发现,贵州黄平富城实业有限公司麦巴铝土矿违法问题突出、生态破坏严重,近三年共被有关部门处罚62次。


绿会政研室高度关注,即向属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得到回复:被督察的公司未有被当地政府部门立案查处记录(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q4bxUXyTzRktdPdledRXg)。

为及时准确掌握针对该公司的督察信息,绿会政研室基于地方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信息公开回复,向生态环境部申请:1.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公司被处罚62次的行政处罚文书;2.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督察公司督察的相关材料。

2022年5月10日,绿会政研室收到生态环境部回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告知书》(环告知[2022]106号)。被告知“你单位申请的信息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形成的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条所指我部形成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调整范围。”(如图)



环保督察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绿会向生态环境部提起行政复议1.png


文/子舒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