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副秘书长接受央广新闻采访:“毒跑道”案件审结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2017/4/12 19:1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2日北京讯】随着4月10日“毒跑道”案件的审结,该案件再次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昨天下午,绿会副秘书长就该案接受央广新闻中国之声栏目的记者采访。

对于绿会为何要提起这样一个看似与绿会利益无关的诉讼案件,绿会副秘书长表示,这涉及到我国实施的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环境公益诉讼规定,当出现环境公共利益遭受侵害或有侵害的重大风险时,符合法律规定的社会组织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毒跑道”案件关系到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公共环境利益问题,所以,绿会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调研、协调,希望问题得到解决,在协调不果的情况下,不得已通过环境公益诉讼的方式推进该问题的解决。

在该案中,为确保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确保环境安全,绿会要求刘诗昆幼儿园立即拆除园内塑胶跑道,采取修复或替代性修复措施,并进行赔礼道歉。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刘诗昆幼儿园对旗下所有存在问题的幼儿园进行整改,使用环境友好材料对问题塑胶跑道进行替代,使幼儿身体健康和公共环境得到有效保障,并主动向社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款项用于推进绿色校园宣传建设等方面工作,基于诉讼目的已经达到,双方取得和解。

绿会副秘书长表示,该案件的审结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可以有力推进问题塑胶跑道的解决,同时将推进有关部门尽快制定中小学校园塑胶跑道新标准,维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利益,消除社会安全稳定隐患,充分发挥法律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文/卡秋  审/王静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