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副秘书长接受香港有线新闻采访,谈“毒跑道”环境公益诉讼第一案
2017/4/11 20:4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1日北京讯】今日,绿会副秘书长就昨天下午刚刚审结的校园“毒跑道”案件,接受香港有线新闻驻京首席记者采访,并就案件审结、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必要性、意义和作用,以及和解结果是否会对问题塑胶跑道解决起到促进作用等方面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170411163933.jpg

绿会副秘书表示,出于对孩子身体健康和公共环境问题的关注,绿会在第一时间掌握到孩子们因问题塑胶跑道产生健康问题等情况后,迅速展开调研,并与涉事幼儿园、中小学积极协调,希望相关学校和教育部门能够重视这一问题,并积极推进解决。但通过前期的电话联系、面对面沟通、致函等方式均未能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绿会最终决定通过法律途径,对该幼儿园提起环境公益诉讼以促使问题解决。

由于绿会在诉讼中提到的法律诉求,如拆除问题塑胶场地、铺设环境友好材料、赔礼道歉等均得到实现,且该幼儿园主动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环境保护工作,所以该案最终以和解方式结案。

微信图片_20170411164400.jpg

绿会副秘书长介绍,案件虽然是和解结案,但经过该案的立案和审理已经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一方面涉事幼儿园进行积极整改,彻底消除污染隐患,另一方面也得到家长的积极反应和认可,有效缓解家校矛盾,协助政府解决社会不稳定因素,同时也让让公众充分认识到环境公益诉讼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可以说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目前,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问题塑胶跑道的问题可能还会再度出现,绿会将继续关注相关情况,同时也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推进中小学塑胶场地铺设新标准的制定和完善。

文/卡秋  审/王静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