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敦煌市纪检委回复绿会政研室,已介入调查敦煌阳关毁林案
2022/3/20 15:46:00 本站

日前,绿会政研室接到敦煌市纪检委监察委来电,获告知由绿会实名举报的关于甘肃省敦煌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涉嫌违法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反函件已获受理,后续有办理结果会及时与绿会联系。


对于所举报的敦煌阳关毁林情况,绿会多年前已掌握扎实证据并在2019年3月提起环境公益诉讼,虽然绿会政研室发现2012年-2019年敦煌市林业部门发放至少25个林木采伐许可证,采伐树种均为农田防护林,但截至2021年初,不论是案件进展,还是有关部门对毁林事实的认证、整改等方面,均未得到有关进展。西北的防护林事关我国生态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为尽快促进问题解决,中国绿发会政研室也进一步向中纪委和敦煌市检察院实名致函反映。


现收到敦煌市纪检委对举报受理进展情况的回复,绿会政研室也能够尽快收到办理结果,给社会、民众一个答复。


文/子舒 审/tammy 编/angel


往期回顾

撤销一审民事裁定,指令甘肃矿区法院审理!绿会敦煌阳关毁林案最新进展

三部委调查结果出炉,敦煌毁林案实锤!绿会志愿者大受鼓舞

敦煌阳关毁林:公益诉讼新进展

甘肃高院受理绿会敦煌阳关毁林公益诉讼案上诉

◆系列直击:敦煌阳关毁林案,先从问题重重的林木采伐许可证说起(有图佐证)

◆切实保护好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敦煌阳关毁林案讨论会” 在京召开

◆敦煌阳关的“三北防护林”是如何逐年消失的?这场直播&大讨论邀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