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河南新郑古枣树保护案新进展:案件合议庭法官、新郑薛店镇镇长访绿会
2016/11/3 9:3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1月2日北京讯】为了保护古枣树,制止非法野蛮破坏生态事件,中国绿发会在河南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将新郑市薛店镇花庄村民委员会、新郑市薛店镇人民政府、新郑市教育体育局、新郑市林业局、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推上了被告席。10月31日,郑州市中级人民院环资庭案件承办法官和新郑市薛店镇孙镇长来中国绿发会办公室,与绿会法律部主任、该案代理律师等就案件有关情况交换了意见。

新郑2.jpg

作为本案被告之一的新郑市薛店镇政府代理人和薛店镇政府孙镇长,介绍了案件涉及的枣树“移栽”情况,认为出发点没有问题,也是为了公共利益,只是着急了一些,政府也是在尽职尽责。鉴于双方对案件事实、案件性质的认识差距过大,绿会法律部主任表示希望法院尽快启动开庭审理程序,依法尽快判决。

合议庭法官表示尊重案件当事人的意见,将尽快依法裁判,并就中国绿发会申请证据保全、请求法院依职权调查收集证据、生态损失鉴定评估等问题,听取了绿会法律部和案件代理律师的意见。

文/子舒  审/绿剑  责编/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