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诉伊春钼尾矿泄漏案中止诉讼 | 重大环境事故案件动态速览
2020/11/3 18:32:00 本站

11月2日,绿会政研室收到了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案件受理通知书及送达回证材料((2020)黑07民初243号)。


同时获悉最新情况:伊春市生态环境局也已起诉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并已于8月31日由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


因绿会诉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民事公益诉讼案与伊春市生态环境局诉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系基于同一损害生态环境行为、对同一被告提起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试行)》第十七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因同一损害生态环境行为提起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和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应先中止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审理,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审理完毕后,就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未被涵盖的诉讼请求依法作出裁判。”


目前,绿会所提起的该起公益诉讼案已由法院裁定中止审理。


文/泓嘉一 审/Tammy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绿会诉伊春鹿鸣矿业 “3.28尾矿泄漏”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正式立案

3.28鹿鸣矿业尾矿泄漏事件立案受阻 | 绿会环境公益诉讼

生态环境部向绿会公开伊春鹿鸣矿业有关环境信息 l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