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为穿山甲的生态价值打官司 | 中国绿发会正式向海南一中院提起公益诉讼
2020/9/1 18:37:00 本站

8月28日,中国绿发会以张某某、李某某、陈某某、邱某某四人为被告,正式通过邮寄方式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海南一中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2019至2020年间,一只穿山甲经历了从生到死的历程:在张某某、李某某、陈某某、邱某某四人的倒买倒卖下最终死亡并被食用。在全球禁止穿山甲非法贸易、穿山甲生物种群持续减少的情况下,任何一只穿山甲的消失都是国家生态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严重损失。


目前,海南一中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经以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野生动物制品罪等罪名对四人分别作出刑事判决。


但这还远远不够。一只穿山甲的生态价值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刑事责任已终了,环境民事责任该如何算?目前,绿会提起公益诉讼的材料已获海南一中院签收,期待案件后续进展!


文/泓嘉一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