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建议北京市检察院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2020/1/4 22:11:00 本站

1月2日,绿会正式致函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建议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涉嫌行政违法提起公益诉讼。


该事件源于绿会在开展穿山甲保护工作中发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涉嫌违法审批许可北京盛世兴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公司”)向安国市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出售大穿山甲片。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和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穿山甲是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家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为进一步掌握盛世公司出售大穿山甲片的情况,绿会向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申请信息公开,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答复基本以信息不存在或涉及商业机密为由不予公开。为促使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尽快改正行政违法行为,依法履行职责,绿会建议北京市检察院对此案进行调查、核实,并依法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绿会愿积极配合北京市检察院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穿山甲的保护,同时也将密切关注本事件的后续进展。


文/杨小阳 审/绿宣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国家林草局受理绿会关于非洲穿山甲鳞片的行政复议

非洲穿山甲鳞片来源属于商业秘密不予公开?绿会申请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