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连续两天发出85个林木采伐许可证,事涉大量天然防护林 | 绿会环境公益诉讼
2019/10/22 9:5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这一幕发生在开庭时,被告向法院递交的证据中,85个防护林林木采伐许可证,发放时间集中在2019年4月17日、18日两天,由呼伦贝尔市林草局集中发放,这些采伐许可证所涉及的林地中,有大量属天然防护林,更有亚洲最大、我国唯一的集中连片的沙地樟子松林带。

 

 

  这是绿会诉华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同创公路建设有限公司、鄂温克族自治旗交通运输局、鄂温克族自治旗林业局、鄂温克族自治旗农牧业局环境公益诉讼案中出现的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戏剧性场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一条第二项之规定,防护林和特种用途中的国防林、母树林、环境保护林、风景林,只准进行抚育和更新性质的采伐。《森林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项之规定,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进行非抚育或者非更新性质的采伐的,或者采伐封山育林期、封山育林区内的林木的,不得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

 


   可见对于防护林的采伐,我国法律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呼伦贝尔市林草局仍集中两天核发85个防护林林木采伐许可证,并由本案被告堂而皇之地作为证据向法庭递交,底气十足,不知为何?

 

 


文/张娜  审/王文勇  编/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