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凤凰网公益 | “青苗计划”为荒漠带来绿色希望
2018/12/24 9:44:00 本站凤凰网公益

2018年12月22日4时许,在北京柏悦酒店三层宴会厅,隆重举行了“HI.地球”青苗之夜暨“青苗计划”启动仪式及“自然生态教育”对话的活动。


中国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刘恕,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主任王飞,中国林业科学院荒漠化所所长卢琦,中国林业科学院荒漠化所副所长吴波,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教授、中国教育部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孙保平,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教授、荒漠化防治教研室主任丁国栋等莅临本次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也受到了来自农业、环保、教育、金融等诸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的支持和关注。

 

“青苗计划”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与爱心企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该项目推进以永登县为代表的西部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事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为抓手推动精准扶贫和生态扶贫;同时开展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荒漠化防治与生态治理修复等公益项目及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支持西北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西部地区相关绿色农林产业发展,研究探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效实现途径,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生态系统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树立标杆,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青苗计划”发起人雍雅宁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她与荒漠的故事,也分享了文冠果这种适合在荒漠种植的,同时具有不错经济价值的作物。“青苗计划”发起人刘晓旭通过一组手绘的图画讲述了“青苗计划”的缘起。贺光辉进行了“惠农自然生态教育基地”的相关主题演讲。


活动通过主题演讲、访谈、沙龙等形式,相互分享了各自在荒漠经济的绿色商机、自然生态教育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活动内容深受到场领导及嘉宾的关注和喜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设置于活动外场的项目规划沙盘演示,及许多陈列的“青苗计划”相关物品及经济农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永登惠农生态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也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及其他6加企业现场签署了相关协议,全力推动“青苗计划”的发展与实施。现场约100位企业家、150位教育机构负责人、教育装备企业家、农业、文冠果企业等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时刻。


原文链接:

https://gongyi.ifeng.com/a/20181224/45268681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