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经济导报 | 世界竹藤大會“綠色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2018/6/30 19:5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中国绿发会与国际竹藤组织共同举办的“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平行论坛在2018首届世界竹藤大会期间圆满召开,会议获得多加媒体的关注与支持。现将香港经济导报对本次论坛的报道分享给大家。

编者按/卡秋  审/Tammy  编/Angel


[經濟導報網訊]

微信图片_20180628163334.png

國務院參事、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負責人謝伯陽作開幕致辭 

6月27日,由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國際竹藤組織共同主辦的“綠色經濟與可持續發展(Green Econom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平行論壇在國家會議中心圓滿落幕。

微信图片_20180628163339.png

世界自然基金會盧思騁作演講分享

此次會議由中科院院士、華大基因理事長楊煥明全程主持。國務院參事、全國工商聯前副主席、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負責人謝伯陽作開幕致辭。聯合國相關部門、世界自然基金會、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等機構相關代表作為嘉賓發言,就生態自然資源可持續利用、鄉村振興、生態“一帶一路”等當前全球性環境議題開展交流。

謝伯陽表示,國際竹藤組織作為第一個總部設在中國的、獨立的、非贏利性政府間國際組織,將首屆大會選在北京召開意義重大。人類歷史發展已經歷原始文明、農業文明和工業文明,現在已進入生態文明時代。生態文明如何建設與發展是當今重要議題。中國當前已經具備實現向低耗能、高效率、可持續的綠色發展模式轉變的能力和水平。在介紹中國綠發會“生態系統生產總值核算(GEP)”工作的同時,謝伯陽表示,我們應合理利用並充分尊重自然生態系統的價值,使人類與自然實現“互惠互利”式發展。

國際綠色經濟協會(IGEA)執行會長鄧繼海以“綠色經濟發展模式具有多樣性”為主題分享了該協會在綠色經濟領域的實踐成果。鄧繼海表示,綠色經濟不同於生態環保,是生態環保基礎上的商業模式。綠色經濟有不同模式,生態環境問題歸根結底是經濟發展方式問題。提供優質生態產品,保護綠水青山,並將其變成金山銀山,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障全球生態安全,是當前綠色經濟發展的使命。

羅馬俱樂部(Club of Rome)成員、屢獲殊榮的電影制片人、作家和教育家Nora Bateson通過視頻分享了題為“擁抱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復雜性”的演講。Nora指出,聯合國發布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分成不同的目標,但是不同目標背後有必然的、廣泛的聯系。我們應該怎樣理解相互依存性值得關注。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教授級高工周彩賢和羅馬論壇主席Maharaj Muthoo分別作了題為“城市森林建設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北京新一輪百萬畝造林”和“竹子:全球綠色黃金”的演講。聯合國前高級參贊、聯合國全球契約辦公室前高級顧問、中國綠發會顧問Fred Dubee的演講題為“面對現實——重新審視氣候變化即時存在的風險”。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中國區總幹事盧思騁在發言中著重表達了對生物多樣性喪失的關注,他在演講中表示,自1970年至2012年,全球脊椎動物物種數量下降了58%。地球可承受的界限已經到懸崖邊緣,一旦落入懸崖,地球維續數百萬年的生態系統將不復存在。盧思騁呼籲社會各界切實、積極地關注和參與對生物多樣性的保護。

另外,來自巴西的APROBAMBU主席Guilherme Korte先生和國際熱帶木材組織(ITTO)、 事務局次長Sheam Satkuru女士也在此次論壇分享了他們對竹藤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看法。

(責編:陽)

原文链接:

http://new.jdonline.com.hk/index.php?m=wap&siteid=1m=wap&c=index&a=show&catid=23&typeid=3&id=3984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