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梵蒂冈演讲系列报道之四:走出去,请进来,强化国际合作
2016/10/17 11:2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0月15日讯】中国绿发会采取多种形式“走出去,请进来”,拓宽视野和渠道,强化国际合作,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事业稳步前进。

据在梵蒂冈学术会议上的主题演讲介绍,中国绿发会在国际交往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开辟渠道,寻求国际合作,通过鼓励支持信息和思想共享、支持无边界合作,提升应对全新挑战的专业技能、创造性和创新能力。

去年7月下旬,中国绿发会在京举办“中美空气净化研讨会”,特地邀请世界环保领域最有影响力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以及美国空气污染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中国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气治理与空气净化的解决方案、创新技术和投资机会。

今年2月6日,中国绿发会理事长胡德平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天主教红衣主教麦卡里克一行,双方就全球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文化交流以及扶贫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绿发会还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促进中国环境社会公众利益的项目。该项目从2015年到2017年为期三年,主要任务是探索环境公益诉讼之后的赔偿归属问题,即“环境修复专项基金”;二是构建环境投诉大数据平台,使环保组织和公众能够系统化地共享案例知识和经验,合作推进中国环境保护事业,提升公民环保意识。

今年7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物种迁徙公约(CMS)官员受邀访问中国绿发会,共同探讨迁徙物种合作保护工作。联合国官员特别就中国绿发会首创的中华保护地体系进行深入探讨,对大鸨、对角羚、白海豚、遗鸥等珍稀野生动物保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请进来”的同时,中国绿发会还坚持“走出去”。去年9月,台湾星云大师将位于美国纽约州的野鹿苑捐赠给中国绿发会。中国绿发会表示将保持鹿野苑的原始风貌,将其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绿发会还与星云大师创立的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倡议:“爱护野生动物,不随意参与放生”。

去年11月,中国绿发会秘书长赴伦敦参加世界宗教与保护大会期间,向菲利普亲王建议召开“世界宗教与保护领导人大会”,获得亲王积极支持。今年9月,他在赴夏威夷参加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举办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期间,利用各种机会与国际组织官员、各国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处于十字路口的地球:决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之路”,取得良好成果。

文/小飞 审/雷声